鑽石只能用鑽石打磨。

 

============================================

 

「福澤閣下,這樣見面是不是有點尷尬?」

「森醫生,你不必稱呼我為『閣下』。」

「我現在沒有穿著白袍,你也不必稱呼我為醫生。」

福澤為了今天的見面特地穿了他不習慣穿的西裝,他覺得會因為這種小事而畏首畏尾的自己實在很可笑,但他又控制不住自己的不適。

森見到福澤那尷尬的反應,他不禁苦笑著。「果然初次見面的兩個人就要立刻考慮結婚的事很奇怪吧。」

「不,那也是一種結合的方式。」

「我們不用討論結婚的事,今天見面我們就當作認識新朋友。」

「但是令尊和夏目老師不是這麼說的。」

「就先不提夏目老師,你不必管我的父親對這次相親說了什麼。」

福澤雖然對森的回答有些驚訝,但森繼續說下去。

「我倒是有些好奇,福澤閣下是基於什麼理由才來參加相親的?」

福澤腦海中閃過幾個過去的片段,但他壓抑住不快感並回答森。

福澤選擇說謊。「我已經三十三歲,是該考慮結婚了。」

「我並不認為結婚就可以和幸福劃上等號,不過這也是因人而異...」森輕輕一笑。「像我的存在就是最好的例子,想必福澤閣下知道我是私生子。」

「沒有人能選擇自己的出身。」

「我從不感覺羞愧,就算有那過也是在我還小的時候。」森突然話鋒一轉。「福澤閣下曾經相親過嗎?」

「沒有,這是我第一次。」

「我倒是相親過很多次了。之前我都是心不甘情不願,但今天是夏目老師安排的,所以我很高興的來赴約。」

福澤不知道要怎麼回應這句話,所以他露出無奈的笑容。

「你不要有壓力,我只是好奇夏目老師會介紹什麼人給我。」

正當福澤還在苦惱要怎麼回覆時,他查覺到森話語中一絲的不對勁。

「森醫生,我還以為夏目老師是和令尊相識。」

「這件事說來話長了。」森眨了一下眼睛,就一個二十八歲的男人做這個舉動實在太過俏皮,但森這樣做卻顯得非常自然。「福澤閣下不也和夏目老師相識嗎?」

「是,我們是同行。」

「我聽說福澤閣下是非常厲害的家庭教師。」

「我跟夏目老師相比還差得遠。」

「你太謙虛了,你可是夏目老師優秀的弟子。」

福澤暗自心想他會成為家庭教師的過程可說是在逃避,哪能說是優秀呢。

「森醫生才是真正厲害吧,畢竟你可是醫生。」

「唉呀,醫生的福利可沒有大眾想像中的那麼好,也賺不了那麼多錢。」森誇張的嘆一口氣。「不過我那個政治家父親倒是很喜歡炫耀有個醫生兒子。對了,福澤閣下的家人是從事什麼職業的?」

「我父母都是大學教授。」

「難怪你氣質不凡。」

福澤對此保持沉默,只能再次露出禮貌的微笑。

 

森再次轉移話題。

「福澤閣下在假日都在做什麼呢?」

「沒什麼特別的,除了整理教材和備課外,幾乎都在練劍和插花。」

「難怪你體格這麼壯,不過…插花?」森微笑著。「難道你連茶道和書法都精通?」

「只是外行人的興趣罷了。」

福澤唯一的朋友都曾開玩笑說他是「活在現代的日本武士」,更有不少人知道他的興趣愛好就覺得太過沉重。

福澤心想如果對方就這樣退縮也好,這樣也不用婉拒對方了。

正當福澤這樣想時,森卻繼續笑著。

「我的興趣愛好很是無聊,我只喜歡研讀各種理論。」

「各種理論?什麼都看嗎?」

「只要我有興趣的就會看,所以落到樣樣通、樣樣鬆的地步。」

「沒這回事,這代表你興趣很廣泛。」

森輕鬆一笑。「我倒是一個特別著迷的領域,不過我實在是說不出口。」

森語帶保留反而勾起福澤的好奇心,所以福澤立刻追問。「是什麼樣的領域?」

「如果你想知道的話,那我下次見面再告訴你吧。」森見到福澤沒有反對,所以他認為福澤同意。「下次我們別吃法國料理,改吃懷石料理如何?」

福澤心想只見一面就拒絕對方可能不太禮貌,等見面兩次再拒絕對方或許比較恰當,因此他同意森的邀約。

 

「我推薦這款紅酒,這個很搭這間餐廳的牛排。福澤閣下要試試看嗎?當然是我請客。」

「你不必如此破費。」

「就當作陪我喝酒吧,這款紅酒可是要挑大日子才能開的。」

福澤心想這個註定失敗的相親可不算是大日子,但森都說到這個份上了,他也不好意思拒絕。

「謝謝你。」

福澤看到森露出笑容,他心想如果森知道他的過去,森也不會再露出這個笑容了吧。

「對了,我都忘了問福澤閣下是住在哪裡呢?」

「橫濱。」

「耶?那麻煩你跑來東京這裡相親,真是不好意思。」

「不會,我因為工作經常往返東京和其他縣市。」

「福澤閣下不考慮住在東京嗎?」

福澤心想這是想邀我搬到東京嗎?但你是在做無用功。

「不,我喜歡橫濱。」

「真巧,我也喜歡橫濱。」

正當福澤心想這應該是客套話時,森卻輕輕笑著。「你去過富塚八幡宮嗎?」

福澤對森的提問感到驚訝,而森繼續說下去。「那附近有間甜點店很好吃。」

「尤其是抹茶冰淇淋。」

「我更喜歡銅鑼燒。」

兩人說完各自喜歡的甜點後相視而笑,福澤心想森原來是真的喜歡橫濱,竟然會知道當地人才知道的店。

「那附近還有箱根驛傳的中繼站。」

「福澤閣下,你也喜歡看箱根驛傳嗎?」

「何止喜歡,我大學還曾經參加過社團。」

「真的嗎?那是哪一年的事情?」

福澤的嘴角帶有一絲苦澀。「別提了,我並沒有入選。」

「那也已經很厲害了!」

福澤看到森打從心底崇拜的心情,一直緊繃的他在不知不覺中露出笑容。

就在福澤想要繼續聊天時,他的手機突然響起,這讓他的表情瞬間僵住,所以他向森道歉並接起電話。

「喂,源一郎,我在聽,你說什麼?」

慌亂中的福澤並沒有發現到森的眼睛中散發出幽暗。

 

森在福澤掛斷電話後主動站起身。

「福澤閣下,我們交換聯絡方式吧,下次我們再約時間見面。」

「真是抱歉,那是我一個朋友...」

福澤說著太容易被看穿的謊話。

福澤事先拜託青梅竹馬福地櫻痴在指定時間打電話給他,這樣他就能找藉口離開,但沒想到他會和對方聊得這麼投緣。福澤心想森似乎常常相親,相親對象未必只有他一個...不對,這樣也改變不了失禮的事實。

「森醫生,請你坐下,我就老實告訴你。」福澤在森坐下後慎重的低下頭。「對不起,我不想結婚,很抱歉我不符合你的需求。」

福澤已經做好被對方痛罵一頓的心理準備,然而森只是輕聲的要福澤抬起頭。

「福澤閣下,我不是說我只是想認識新朋友嗎?所以我約你下次見面沒有別的意圖。更何況....」

森說到下一句時他溫和的雙眼瞬間變得難以捉摸,而福澤這次沒有看漏森的變化。

 

「我也沒說過我想要結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緋Gring 的頭像
    雲緋Gring

    雲緋Gring的部落格

    雲緋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