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人真的這樣說的?」

「源一郎,小聲一點。」

正和福澤說話的男人是他的青梅竹馬福地櫻痴,不過福澤一向稱呼青梅竹馬為「源一郎」。

福地邊給福澤倒日本酒時邊大聲喊道。「不想結婚幹麼去相親啊?難道他跟你一樣被逼婚?」

「我也不清楚。」

「所以你還要再和他見面?」

「...應該。」

「福澤,你該不會是喜歡上對方了?」

「怎麼可能。只是...不好推託。」

福澤在腦海中回想起森鷗外的容貌,那個男人在你來我往的攻防戰中先拿到一勝。

「畢竟你單身很久了,去認識人也不錯。」

福澤聽到福地這麼說,他便沒有再說話。

「喂喂喂,你別告訴我你到現在還放不下對方...」

「並沒有。」

福澤堅決的否定朋友的猜測。

事實上,福澤內心的秘密連他的摯友都不知道,他會把這個秘密帶到墳墓裡。

=

「夏目老師,好久不見呢!」

「喔,是森啊。怎麼樣,最近好嗎?」

「我過得很好。」森開心的對著電話另一端的夏目漱石說話。「我和夏目老師介紹的人見面了。」

「福澤嗎?他過得怎麼樣?」

「老師沒有和福澤閣下聯絡嗎?」

「先別提這個,你覺得福澤怎麼樣?」

「夏目老師竟然和我父親一樣這麼愛催婚啊...」森用戲劇性的口吻抱怨起夏目,當然這只是他向夏目撤嬌的方式。「我覺得他蠻有趣的。」

「真難得,你竟然會這樣評價他人。」

森輕輕的笑了。「我總覺得他在隱瞞些什麼,所以才一直裝成武士。」

夏目也輕輕笑了。「那個孩子是真正的武士。」

「嗯哼,原來如此,那樣我就確信他有所隱瞞了。」

「森,你有那種功夫套我話,還不如多和福澤交流。」

「老師怎麼這麼說?明明是老師故意把情報說出來的。」森繼續笑著。「我已經和福澤閣下約好下次的見面了。」

「真不愧是你。」夏目話鋒一轉。「對了,我暫時要離開日本一陣子,我手機也會換掉,暫時不要聯絡我。」

森完全沒想到夏目的這個行動,所以他立刻追問。「怎麼會?」

「沒事,只是老頭子的小旅行。你幫我向福澤打聲招呼。」夏目突然再輕輕一笑。「不過,也沒有這個必要...」

=

「雖然京都的懷石料理是一絕,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間店。這合福澤閣下的胃口嗎?」

「我也常來這間店。」

「太好了。」

福澤看到森笑得非常燦爛,他的嘴角也微微上揚。

今天是兩人的第二次見面,他們約在橫濱吃懷石料理,所以他們都穿著和服出席。

森今天穿著黑色的和服,和服上有些雅緻的圖案,而他還將頭髮稍微綁起並戴著紅色耳環,讓他的紅色眼睛更加突出。

「雖然福澤閣下穿西裝很帥氣,但果然你比較適合穿和服!」

聽到森開口,福澤才發覺他盯著對方眼睛那麼久,他有些慌張的回答。「呃…謝謝。」

「我小時候在橫濱生活。」

「是這樣嗎?」

「我是直到我親生母親去世,被我父親接回家後才搬到東京去的。那個時候我不但改了姓氏,連名字也換了。」森話鋒一轉。「福澤閣下一直住在橫濱嗎?」

「是。」

「我一直想搬到橫濱,可是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森再度轉移話題。「福澤閣下有兄弟姊妹嗎?」

「我是獨生子。」

「我有兩個同父異母的哥哥和一個姐姐,除了還沒結婚的二哥外都結婚搬出家了。」

「這樣啊。」

「我父親和二哥現在恨死我了,雖然二哥現在也和我一樣在相親,但我父親和二哥沒辦法找夏目老師安排相親。」

「夏目老師不是會屈服於權勢的人。」

「沒錯,多少人拿著重金想請夏目老師安排子女的婚事,可是夏目老師只憑自己喜好做事!」

兩人一想到這件事,不約而同的笑了。

只是福澤突然想到,他有告訴夏目老師他不想結婚,想必森也是如此。那麼,為什麼夏目老師要安排他和森相親呢?

「福澤閣下,你有和夏目老師聯絡嗎?」

「最近沒有。怎麼了?」

「夏目老師突然離開日本,我也不知道他會什麼時候回來。」

「什麼?」福澤被這個消息殺個措手不及。「難道說再也不回來了?」

「應該是不至於。」

「怎麼會這樣,夏目老師怎麼什麼都沒告訴我...」

「福澤閣下真的很崇拜夏目老師呢。」

「森醫生不也是嗎?」

森輕輕一笑。「福澤閣下知道夏目老師除了是很優秀的家庭教師外,還有另一個身分嗎?」

福澤保持沉默,他不想回答森。

森不在意福澤沒有回話,他笑著說出福澤早已知道的答案。

「夏目老師是很厲害的媒人,他安排的相親一定會配對成功。而且婚姻不只會幸福快樂,還會讓雙方事業也會更上層樓。」

正因如此,夏目漱石才會成為婚姻市場中傳說一般的存在。

「鑽石只能用鑽石打磨,這是夏目老師的口頭禪。」

福澤不知道要怎麼回覆這句話,他只能保持沉默,而森帶著笑容說出福澤想要逃避的事。

「福澤閣下,我們結婚吧。」

福澤面對森的求婚,他沉默許多才終於開口。

「森醫生,上次不是說你不想結婚?」

「我確實不想結婚。」

「那又何必...」福澤突然覺得他像是在和一個完全不講理的小孩說話。

「我知道福澤閣下你也不想結婚,但是我們生在日本這個國家,你想必感受到沒有結婚會有多麻煩,畢竟有不少人用婚姻來判斷這個人能否信任。」

福澤想起他曾被幾次學生家長安排相親的事,他不得不同意森的看法。

「但我不想結婚。」

「我們只是生活在同一個房子下的室友,我們不需要了解彼此,如果你不想要和我睡同一張床也無所謂,如果有家人朋友到來時再偽裝就行了。」

「沒必要做到那種地步...」福澤話說到一半,他才驚覺他中了森的陷阱,因此他立刻改口。「很抱歉,我不會同意這門婚事。」

「我認為這門婚事對福澤閣下也有許多好處。比方說,就算我們完全不了解彼此,但我們都是夏目老師介紹的人,沒有比這個更好的保證了。再來,我們都有共識婚後要住在哪裡。」

「我的意思是說...」

「除了一些我們要一起出席的公開場合外,我不會干涉你的私生活。」

福澤明白森的言外之意,意思是說福澤也不要干涉森的私生活。

「這樣還有結婚的必要?」福澤說話中口氣帶有一絲憤怒。

「世人總是重視虛假的表面。福澤閣下,相信我,比這門婚事還不真實的婚姻比比皆是。」

「但我不會參與其中。」

福澤想站起身,他原本以為森是可以成為朋友的存在,但兩人的價值觀實在相差太多了,話不投機半句多,就到此為止吧。

「福澤閣下,為什麼你不想結婚呢?」

福澤一時語塞,他甚至忘了控制自己的表情,他認為這時的臉一定十分醜陋,所以他只能別開視線。「那森醫生你呢?」

福澤想著,你八成是不想定下來吧。

「我雖然談過戀愛,但我至今都感受不到愛。」

福澤猜中了,果然是這樣。

「但尊敬這種感情我還是能感受到,而你是我所尊敬的人。」森苦笑著。「所以我才會向你求婚。」

arrow
arrow

    雲緋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