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湊已交往設定。

時間點在動畫第二季後。
==========================================


 

「你們進路調查表寫好了嗎?」

風舞高中弓道社在準備開始活動前,年邁的森岡老師突然這樣問道。

「我已經寫好了。」靜彌作為社長是第一個回答森岡的人,同時他將眼光帶到社員們,其中有幾個社員露出心虛的表情。

「我也已經寫好了。」七緒笑著舉起雙手回覆。「但小海還在煩惱中,所以還沒有交...」

「七緒!你別主作自張替我說啊,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去考慮...」

此時遼平倒是很慎重的向森岡道歉。「對不起,我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想清楚。」

海斗原本是在回應嬉皮笑臉的七緒,見到遼平如此認真,海斗也立刻慎重向森岡道歉。

「沒事,我只是提醒你們。」森岡臉上掛著慈祥的笑容。「有什麼疑慮可以使用學校的資源,而如果是有關弓道方面的我可以給些意見。」

 

「弓道啊...」

靜彌見到湊喃喃自語,他無奈的嘆一口氣。

「湊,你也要快點寫好進路調查表,否則瀧川先生在你寫好進路調查表前是不會讓你拉弓的。」

「耶?」

湊這時才反應過來事情的嚴重性。

 

=

 

湊在放學後先去了超市購物,他在挑選肉時一邊思考著。

一直以來我除了弓道別無所求,除此以外的未來根本沒考慮過。小學時想著要考進桐先,國中就想著拉弓,就除了患上過早放箭的時候一心想逃離弓道所以特地考了沒有弓道社的風舞。照這樣看來,大學就選擇弓道強的大學,但這樣就行了嗎?

 

「早知道今天就多問問小雅哥和其他人了…」

當湊喃喃自語時,他的手機傳來簡訊聲。

「湊,回到家了嗎?」

「還沒有。我正在超市買今晚晚餐要準備的食材。」

和湊互傳簡訊的是他的男朋友,藤原愁。

雖然兩人在交往,但兩人並不讀同一所高中,平時兩人只能用手機聯絡。

「回去時要小心點。」

「好。」

湊正準備回家時,他突然就想問愁一句話,就只是隨口一問。

「你的預定進路是什麼?」

「我要去英國。」

 

湊萬萬沒想到是這種回答。


 

=

湊煩惱了一整晚,他在沒有解決問題的情況迎來第二天。

 

英國?歐洲?

愁要去英國留學?

湊完全沒想到會和愁分開,自他重拾弓道後便堅信愁會一直跟他拉弓,甚至連懷疑的念頭都不曾有過。

聽說桐先的正副社長在大學也會繼續拉弓,但如果哪天某個人有其他人生規劃而放棄拉弓也不奇怪,但湊沒想到那個人會是愁。

 

「湊,你在想什麼?」

湊看到靜彌一眼擔心的模樣,他趕緊否認。

「你和愁發生什麼事嗎?」

湊聽到這句話不禁停止呼吸,不管什麼事都瞞不過靜彌,而且更不用說靜彌是少數知道湊和愁正在交往的人。

「聽說愁要去英國留學。」

「英國?他要去念英國的大學嗎?」

「好像是這樣。」

靜彌稍微思考後再回答。「但我想愁是不會放棄弓道的,這一點你應該比我更清楚。」

「老實說,我現在不能確定了…」

靜彌見到湊這樣只能嘆一口氣。「湊,你今天社團活動請假吧。」

「咦?」

「你去找愁把話都說清楚再來拉弓,這是社長命令。」

 

=

 

湊看著桐先學生一個又一個離校,他突然發現自己有多莽撞,竟然沒事先和愁聯絡就跑來桐先。

 

「這不是風舞的人嗎?」

湊聽到有人在叫他,便轉過身。來者是佐瀨大悟,湊記得他是桐先的副社長。

「你好。」面對學長湊的態度自然變得拘謹。

「你是來找愁的嗎?」

聽到愁的名字,湊被戳中心事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他看到佐瀨拿著一袋又一袋的東西,他便提出要幫忙。

「別碰!這是小音音的週邊!這些可比我的命還要重要!」

湊聽到佐瀨一副要殺人的口氣,他嚇得立刻收起手。

「佐瀨學長,你已經要搬離宿舍了嗎?」

「是啊,我準備要把東西寄到東京去了。」

湊這才知道佐瀨已經考上東京的大學了。

「那本村社長呢?」

「他會比較晚搬離宿舍,畢竟他要念本地的大學,可以不用那麼急著搬。」

「這樣...不會寂寞嗎?」

「什麼?」

「不不不,我沒說什麼...」

「我當然會寂寞了!」

正當湊不知所措,佐瀨卻自顧自的開始他的演講。「我當然會寂寞了,身為小音音的騎士我這幾年都沒有辧法24小時陪著她!所以我要去東京!到時候...說不定...」佐瀨熱情激昴的演講說到一半突然變得畏畏縮縮。「說不定我能在東京和小音音來個不期而遇...就只是偶然的擦身而過,我絕對不是出自私心...絕對不是出自私心...」

湊完全跟不上佐瀨說話的起起伏伏,所以他只能傻傻笑著。

「至於宏樹,他是沒問題的。」

佐瀨突然把話題轉回本村,這讓湊不得不吃了一驚。「就算分隔兩地,我們也永遠是朋友。」

佐瀨說完後還對湊露出一個爽朗的笑容。

「那如果對方不再拉弓呢?」

「宏樹他不再拉弓?嗯...那只能尊重他的選擇了。但就算這樣也不會改變的,我相信他還是會來看我拉弓。」

 

=

 

最後湊在佐瀨的幫忙下,他直接被帶到桐先的弓道社。

 

「湊,你可以再等我一下嗎?」

「沒事!愁你慢慢來。是我不好意思,我突然就這樣跑來,給你和你的社團添麻煩了…」

湊再次感受到自己突然來找愁這件事有多莽撞,桐先的人都在打量自己。

啊!太丟人了。

 

「你聽說愁要去英國留學嗎?」

「聽說了。英國有沒有弓道場啊?」

「我們還不如先擔心自己吧!美國有沒有弓道場呀?」

「日本人居住的地方說不定會有…」

湊聽到菅原兄弟你一言我一語的低聲交談,他心想每個人果然都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啊!

相對,我呢?

 

=

 

愁見湊有很重要的事要談,所以他聯絡司機晚一點再來接他。湊慶幸昨晚的飯菜還有剩,爸爸只要加熱就能吃。

「愁,你吃速食店當晚餐真的沒關係嗎?」

「我想喝可樂。」

聽到愁這麼說,湊輕輕一笑。而愁見到湊露出笑容,愁也跟著微笑。

「湊,你發生什麼事嗎?我聽靜彌說你連社團活動都沒參加。」

「不是!我只是…想要見你…」

湊一把話說出口,就發現自己說了多丟人的話,這讓他的臉不禁紅了。

好險愁並不在意,他反而露出笑容。

湊咬著牙把話說出口。「我…是想問你要去英國的事。」

「這件事會之前的預定還要早,我暑假就會過去。」

「暑假?」

湊大吃一驚,他沒想到離別會來得這麼突然。

「湊你該不會…」愁話說到一半突然哈哈大笑。「是我的錯,我沒講清楚。」

「咦?」

「我暑假去英國是了解大學的事,順便去探望外公。大學我會在日本讀,大學畢業後才會去留學。」

「所以說…?你暫時不會離開日本?」

「是的。」

「太好了。」

愁看到湊的反應他有些高興,他終於讓湊體會到當初他得知湊離開桐先的失落了,但他當然不會表現出來。

「湊呢?你大學想去哪讀?」

湊來找愁只是想問對方的事,他哪想到話題會轉到他身上。「我…還沒想到,我最近滿腦子都想著愁的事。」

愁心想,湊你實在太狡滑了,接二連三的攻擊誰受得了。

「湊明明以前對弓道以外的事不感興趣。」

湊聽到愁這麼說,心底有些不服氣,他回嘴。「愁不也是這樣?」

「湊明知道我沒有變。」

回不了話的湊只能認輸。「愁現在變得狡猾了。」

愁偷偷的展開攻勢。「如果我和湊能念同一所大學就好了。」

「不可能吧!愁的成績好我那麼多,而且我也放心不下我爸爸…」

愁聽到湊提及爸爸,他心想還是要尊重湊的意願。

愁心想他在小時候覺得能和湊一起拉弓便心滿意足,但在湊離開桐先後他才發現他希望和湊在同一所隊伍拉弓,而現在他發現想要湊一直留在他身邊。

為什麼會變得這麼貪心呢?

「我想要和湊一直拉弓。」

「我也想要和愁一直拉弓。」

湊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他心想他最近在自尋煩惱什麼呢?明明他和愁是永遠不會分開的。



 

「雖然不知道合不合你的需求,但我把一些升學資料寄給你吧。」

「謝謝,我會多多考慮的,到時候我也會告訴我的志願。」

「你也可以問西園寺老師的意見,很多所大學弓道社都有西園寺老師的弟子在指導。」

在等愁的司機到前,湊和愁兩人就在速食店門口閒聊著。

 

「對了,湊。」

正當湊把頭轉向愁時,愁就在湊的額頭前輕輕碰了一下。

「愁!」

「抱歉,我一時沒忍住。」

「這裡可是大馬路啊!」

「那不是大馬路就可以了?」

「…弓道場也不行。」

「好吧,我知道了。」

「愁在交往後變的好狡猾。」

「我沒有任何改變。」

「是是是,都怪我太沒神經了。」

 

愁見到司機來了,他對湊輕輕一笑。

「那麼,我們下次見了。」

「嗯,下次見。」

arrow
arrow

    雲緋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