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這是老爺要交給您的。」

愁從管家手中拿到信封並打開它,裡面裝著兩張電影票。

「電影票?」

看著少爺有些困惑的表情,管家不禁輕笑。「少爺邀朋友一起去看,如何?」

「朋友…」

愁腦海第一個想到的是湊,然後他否定這個想法。

愁再繼續想人選。

那不然約千或是萬?不過電影票只有兩張,總不能只邀其中一個人去。還是約遼平,可是…

愁待在房間準備按下通話按鈕約湊前,他突然停下來。

「我想約你…」

愁改傳簡訊,但輸入到一半就立刻刪掉。

「你這禮拜六有空嗎?」

按下送出按鈕時,愁才發覺他一直屏住呼吸。

「有空。怎麼了嗎?」

沒想到湊很快就回覆,愁的表現可說是欣喜若狂,他立刻輸入文字。「這個星期六要不要一起看電影,我手上剛好有票。」

「好啊。」

愁得到答覆後,他高興的笑了。然後他覺得剛才的對話,是不是就是世人所說的「約會」?

 

=

 

藤原愁很受歡迎,這是理所當然的。他有著俊美的外表,身姿挺拔,又出身良好的家庭。事實上,他也經常被女生告白。

「抱歉,我現在想專注在課業和弓道。」

這不是禮貌的拒絕,而是藤原愁的真心話。要是有人問喜歡的異性是誰,他也只會回答西園寺老師。

他完全不知道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

 

終於來到看電影的一天。

「愁,你怎麼穿得這麼正式?」

湊慌張的看著穿著休閒西裝的愁,相較之下湊只是穿著普通的T恤和牛仔褲。

「家父有贊助這部電影,我擔心會在現場遇到相關人員所以穿正式一點。」

「原來是這樣…什麼?那我這樣穿豈不是太隨便了?」

愁看到湊如此慌張,他輕輕笑了。「沒事的,對方大概認不出我。」

「早知道這樣我就穿正式服裝來了…」

事實的真相是愁在出門的前一晚挑了太久的衣服,結果一不小心就穿得太正式了。

「七緒很羨慕我參加特映會呢!他說這部電影要下個月才會正式上映。」

「是嗎…」

「靜彌也是,他很想來看電影的。」

「很遺憾,我手上只有兩張票。」愁嘴上這麼說實際卻完全不覺得遺憾。

「因為靜彌的哥哥好不容易從大學回來老家…說起來,遼平也有興趣呢!」

「原來如此…」愁心想疏忽遼平這個朋友確實是他不對。「我下次會約他的。」

 

電影是描寫虛構的將軍,他將所有心力都奉獻給國家卻被小人害死的悲劇故事。

愁在看完電影後有些緊張,他立刻問湊。

「湊,我邀你看這部電影會不會讓你不好受?」

「不會,這部電影很有趣。說起來愁你以前就喜歡看古代劇啊!」

「算是吧!我喜歡日本傳統文化。」

愁心想他會這麼喜歡日本傳統文化,或許是因為他不是正統日本人的補償心態…

湊轉頭一想。「說起來,主演員的劍術真是氣魄十足啊。」

「他很敬業,他為了這部電影特地接受劍道訓練。要不是時間不夠,他原本還要學弓道呢。」

「原來是這樣。對了,愁你知道遼平劍道超級厲害嗎?他在學校運動會還拿到第一名呢!」

「我知道,我有聽他說過。」

「你聽他說過…?」

只是愁沒聽到湊的喃喃自語,他希望還有見面的機會。

「下個月西園寺老師會參加一場茶會,湊你會一起去嗎?」

愁和湊的老師西園寺除了是弓道宗師,也具有茶道、華道和書道的段位,所以他們或多或少會這些技藝。

「當然會去。但老實說我很久沒參加茶會了。」

「我會教你的。」

 

=

 

「耶?遼平你換了新手機吊飾嗎?」

「七緒的眼睛真是厲害!這可是愁送我的喔!」

「愁...?」正在整理弓具的湊聽到愁的名字,他的動件瞬間停了下來。而靜彌沒有放過湊瞬間的失常。

「昨天我和愁一起去看電影。愁拿到王子的吊飾,我拿到公主的吊飾。愁想要把公主吊飾立送給沙繪,啊,沙繪就是愁的妹妹。所以愁就把王子的吊飾送給我了!」

海斗聽到遼平的對話,下意識的做出反應。「兩個大男人一起去看王子公主的電影?太噁心了吧!」

「小海~~~話可不能這麼說~~~你明明才是最愛看浪漫愛情片的人!」

海斗聽到七緒的爆料臉都紅了,他立刻吼七緒。「七緒你別胡說八道, 給我閉嘴!」

「愁之後會再帶沙繪看同一部電影,他昨天會找我看電影也是想先了解故事說什麼。」

七緒繼續追問遼平。「不過,遼平你原來喜歡看浪漫愛情電影啊?」

「算是吧。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得到幸福。」

「喔,那樣你就可以跟小海多聊聊了!」

「七緒!」

 

靜彌和湊站得離遼平、海斗和七緒稍微遠一些,他邊說邊觀察一旁的湊。「愁真是用心良苦啊...」

湊只是微微一笑。「畢竟愁很溫柔啊!」

 

=

 

放學途中,靜彌看著湊魂不守舍的樣子,他想或許他該主動問湊到底發什麼事。

「靜彌…你會…」

「湊,怎麼了?」

「不,沒什麼…」

靜彌看到湊欲言又止的模樣,他嘆了一口氣。「你快說吧!」

「就是…靜彌你會不會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和別人出去玩?」

「什麼?」

「對不起,這問題很奇怪吧!當我沒問,算了吧!」

靜彌看到這樣心不在焉的湊,他想他得採取行動了。

 

=

 

「愁,你可終於來了。」

「靜彌你都傳那種簡訊給我了,我當然得來。」

昨天晚上,愁突然收到靜彌寫「我想跟你聊湊的事」的簡訊,所以兩人立刻約在靜彌家見面。

「今天風舞沒有練習嗎?」

「昨天有小偷闖入學校,為了調查案件全校暫停社團活動。」

「小偷?」

「沒有財務損失,犯人也已經落網了。」靜彌轉移話題。「你沒聽湊說過嗎?」

「…沒有。」

「那你聽遼平說過嗎?」

「沒有。」

愁不喜歡現在靜彌問話冰冷的口氣,所以他眼神也變得銳利。

 

「你別隨便把人心弄得渙散。」

「靜彌你到底想問什麼?」

對峙的兩人說話口氣都變得越來越差。

「為什麼你要約湊看電影又約遼平看電影?」

愁聞言不禁一愣,但他沒有退縮。「難道我約誰看電影還要經過你的同意?」

「湊現在狀況很不好,你…」

愁聽到湊的名字,他立刻變得慌張。「湊發生什麼事了?傷口又痛了?」

「你給我聽好了!湊以為他是你唯一想一起看電影的人…」

「湊和沙繪、遼平、千、萬他們是不一樣的。」愁的口氣雖然平淡,卻非常堅定。

「那你就該和湊說清楚!」靜彌嘖了一聲。「過來。」

愁頓時不明白靜彌要說什麼。

「下禮拜你要和湊去參加茶會,對吧?湊一直在煩惱沒有合適的和服,正好我家…」

「不需要,我可以借他。」

「你可是真不了解湊,他是不喜歡給你添麻煩的。我哥在成人式的和服還留著,當時我哥的身高和湊差不多,你看這件適不適合穿去茶會。」

「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直接拍照給我看不就行了?」

「要是不合適,我就拿我的…」

「不必了。」愁搶在靜彌說完前就打斷他。

「那就這麼說定了。好了,你快離開吧。湊差不多要從超市回來,要是他看到我和你在一起,他又要吃醋了。」

見到還待在原地不走的愁,靜彌火氣又開始大起來。「我警告你,你如果再讓湊傷心難過,我絕對會…」

愁這時輕輕一笑,他倒想看湊為他吃醋的模樣,但還是算了吧。「謝了,靜彌。」

「我可不是為了你。」

 

=

 

「呼,真是太緊張了!」離開茶會的湊不禁伸了懶腰。「愁,你都不會緊張嗎?」

愁輕輕笑著。「我們只是西園寺老師的跟班,你不必那麼緊張的。」

「但我不想讓西園寺老師丟臉…」

愁突然轉移話題。「湊你這麼快就把和服換掉了嗎?」

「畢竟等會搭火車不方便啊,而且那是靜彌哥哥的和服,弄髒可不好。」

愁聽到湊的回答暗自高興著,就算那和服再得體,他也不想再讓湊穿著別人的衣服了。

「倒是愁,我好久沒看到你穿和服了…」

「很奇怪嗎?」

愁知道他有異於日本人的外表,可他偏又愛日本傳統文化,所以很多人都覺得他是「喜歡日本文化的外國人」。

「不,這很適合你。」

愁聽到湊的回答,他不禁露出笑容。湊看到愁露出笑容,他突然想起前幾天的往事。

「對了,愁,你…」湊說到一半又收回去。「你等會會坐車回家吧!」

「不,我要搭火車回去。」

「這樣…電影?」

「電影?」

「不,我什麼都沒說!」湊趕緊把話收回去。

「湊,謝謝你。」

「咦?」

「我現在能和遼平、千、萬變成朋友,還有和沙繪關係變好都是因為有你在。」

湊有些慌張。「你怎麼這麼說?我什麼事都沒做啊!」

「打從一開始,你就是特別的。你改變了我。」

湊聽到這句話,臉不禁都紅了。愁見到湊的反應,再加上靜彌說湊在吃醋的事,愁決定一股作氣把他的感受說出來。

「湊,我…」

「愁,我…」

同時開口的兩人很是意外,然後兩人再同時笑了。

「你先說吧。」愁選擇讓湊先說。

「喔好…我是想說愁很溫柔,遼平他們當然會喜歡你。」湊輕輕笑了。「我什麼都幫不上你,反倒一直在悶悶不樂。」

「為什麼?」

湊此時看向愁的雙眼,他正面回答愁。「因為我希望我對你是特別的。」

此時,愁沒再說一句話,他衝上前緊緊擁抱湊。

而湊在發覺兩人有相樣的心意,在數秒後,他也回抱了愁。

arrow
arrow

    雲緋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