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的場靜司生日快樂!

IMG_3281.JPG

===

那是個沉悶的陰天。

 

「唉呀,夏目同學,我們又見面了。」

「的場先生?你怎麼會在這裡...」

「今天貓沒和你一起?」

「...他和朋友去喝酒了。」

今天一大早貓咪老師就不見人影,夏目貴志攔也攔不住。

「真是頑皮呢。」的場微微一笑。「你管理那種大妖怪很麻煩吧。」

「我並沒有管理他,他一直都隨心所欲...」夏目看向的場拿著的油紙傘。「的場先生,今天是那個妖怪襲來的日子?那怎麼你的身邊沒有護衛?」

「你記得真清楚呢。」的場邊說邊轉動傘。「對方說如果我不單獨和他見面,就不願把情報告訴我。」

「什麼情報?」夏目話一說出便後悔了,那肯定是有關除妖界的事。如果他沒有打算參與除妖界的事,他也不必多問。

的場把夏目的表情變化看得一清二楚,他笑著稍微轉過身。「這麼大費周章約我單獨見面,我還以為對方想暗殺我...」

「什麼?」

「要是我這麼簡單就被解決掉,我也不必當首領了。」的場面對夏目的擔心輕輕一笑。「結果得到的情報沒什麼價值,白費功夫。」

夏目為的場的安全鬆了一口氣,但他再問道。「可是如果那個妖怪會來襲,為什麼的場先生還要冒險出來呢?待在家裡不是比較安全。」

「我上次說過那妖怪能夠穿過很多結界吧,就算的場一門的結界也不例外。」的場邊說邊收起傘。「而且和要我們隨傳隨到的政商名流可不會挑日子。更何況,連保護自己力量都沒有的人沒有資格當除妖師。」

夏目被的場這番話震住了,的場先生真是無情。

不只對別人,對自己更是無情。

 

「我把場面弄僵了。你剛從車站出來?」

「我一個朋友約我到補習班旁聽。」

夏目想到前幾天西村特地拜託他參加補習班的旁聽,聽說他非常想要補習班提供的某樣獎品。

「喔?我差點忘了你還是高中生呢。出路決定好了嗎?」

「還沒...」夏目說到一半突然提高戒心,他提高聲量的吼道。「我不會加入的場一門!」

的場不禁笑出聲。「你就這麼討厭的場一門?」

夏目呆住了一會兒。的確,他不喜歡除妖人,也不喜歡的場一門的作風。

可是,夏目在名取在內的除妖人有所接觸後,他逐漸發現到除妖人面對人類、面對妖怪所產生的煩惱和痛苦雖然和夏目不同,卻也是一種生存之道。

夏目邊想著邊看向的場拿著的油紙傘。

「的場先生,你就算有生命危險,也不想把那個妖怪處理掉嗎?」夏目無法對的場說出這句話。

那個油紙傘看起來輕盈,但實際上一定比夏目想像的沉重得多。

的場一門也一樣背負很多,更不用說的場一門背負的比其他除妖人還要多。

「我不討厭的場一門...」夏目緩緩的開口。「只是那和我的生活方式不同。」

的場聽到夏目思考這麼久卻道出這樣的回答,他再次露出夏目無法看透的笑容。

「真傷腦筋。你這麼說可是比『我就是討厭的場一門』還要更讓我難過。」

「咦?」

夏目望向的場的臉,可偏偏這時有一陣風吹過,的場的長髮掩蓋了他的表情。

「罷了。聽到你不討厭的場一門就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的場收起雨傘。「做為你的長輩,我給你一些生涯建議吧,你最好不要看藤原夫妻的臉色過活。」

「的場先生!」夏目聽到的場對藤原夫妻出言不遜,他立刻反駁的場。「請你不要這樣說他們!」

「我有說錯嗎?」的場冷笑著。「不就是他們拖累你,你才不能做主自己的生涯規劃嗎?」

「才沒有那種事!他們對我很好,是我不想拖累他們...」夏目氣憤的把話說到一半,光是藤原夫妻能收留孤兒的他就已經是大恩了,他怎麼能再繼續給藤原夫妻添麻煩...

然而,夏目突然想到某次他發現玲子曾經幫滋叔叔解決過家中怪事的時候,滋曾經對他說過的話。

「你是有所顧慮吧?因為是被收留的人,所以覺得不能介入別人的家務事。你可以介入沒關係,因為這裡已經是你的家了。」

還有當名取先生第一次邀他去旅行的時候,塔子阿姨高興的撫摸他的臉。

「呵呵,貴志你老是太過客氣,所以我好高興。你好好地去玩吧。」

 

夏目突然驚覺的場的那句話「最好不要看藤原夫妻的臉色過活」,難道說不是我在看藤原夫妻的臉色過活,而是反過來...?

「唉呀,我多嘴了。剛才的話就當我沒說吧。」的場臉上繼續帶著笑容,他將傘拿在手上,似乎準備要離開。

「的場先生!」夏目輕輕拉住的場的手臂。「謝謝你!」

的場臉上露出顯而易見驚訝的表情,但他馬上露出微笑。「謝我什麼?」

「總之,謝謝你,我會再考慮...還有我會和滋叔叔、塔子阿姨聊聊看的...」

「呵,原來是這件事。我可沒有做什麼啊。」的場話題一轉。「如果你不想除妖也無所謂,的場一門也有很多後勤工作,依你的能力肯定可以...」

「請恕我拒絕。」

夏目再次拒絕的場的提議,就在此時他發現他還拉扯著的場的手,他驚覺這樣太沒禮貌,因此他立刻放開的場的手臂。

反倒是的場,他盯了一會兒夏目方才還牽住的手臂,當他聽見夏目再次呼喊他時,他才發現他失神了。

「的場先生,你不撐油紙傘沒有關係嗎?」

「那個妖怪已經離開了,我只是預防萬一。」

「咦?」

「我總覺得那個妖怪變得更強了,或許牠以後會用更多花招襲擊我。」

「怎麼會這樣?」

「這是好事,這就代表的場一門未來會變得更強。」

夏目聽到的場的回答啞口無言,這個人怎麼不論什麼事都只想到的場一門而不是他自己?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

「的場先生...」夏目在的場要離去前突然叫住他。「你會成為除妖師,是因為你的家人嗎?」

夏目一說出口就反悔了,家世家庭是很隱私的問題,所以就連名取他也沒有問過。

「不。」的場微微一笑。「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夏目覺得他應該要回答「那就好」,但他話卡在喉嚨卻沒有說出口。

的場仔細觀察夏目的表情,他繼續微笑著。「夏目同學,我們下次見。」

「下次見。」

等到的場的背影已經消失在夏目的視野後,夏目才驚覺天氣放晴了。

下次見,會是什麼時候見?

說到底我又沒有的場先生的聯絡方式...

倒不如說,我明明和的場先生見過好幾次面了,我對的場先生卻還是一知半解呢...

 

「啊!夏目!」

「貓咪老師!你怎麼會在這裡?」

「夏目,這家甜點聽說很好吃,我要吃!」

「貓咪老師,你小聲一點!」夏目邊說邊把貓咪老師藏進包包裡。「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再不回去塔子阿姨會擔心的!」

「不要!還不是夏目你自己耽誤時間的....」

「我又不知道貓咪老師在車站,而且我剛剛...」

「怎麼?」

面對貓咪老師的反問,夏目不禁語塞。他決定不要告訴貓咪老師他剛剛碰到的場先生。

夏目嘆了一口氣。「我們外帶兩份甜點回去吧,一份給貓咪老師你,一份給塔子阿姨。」

「太好啦!」

夏目突然想到,的場先生似乎和貓咪老師一樣愛吃甜點。

下次見到的場先生,不如就告訴他貓咪老師愛吃什麼甜點,說不定貓咪老師和的場先生品味很接近呢!

 

 

=

如果不是走「霸道總裁愛上我」的套路,的夏會發展的超級慢啊,而且還要讓夏目主動去接近的場www

arrow
arrow

    雲緋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