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太郎!」

 

福澤看到不管是廁所或是臥室都不見森的身影,他不由得嘶吼著。

 

「諭吉,安靜一點。」此時森正從客廳走回房間。「金之助剛才突然醒來,我好不容易才哄他入睡。」

 

「原來...是這樣。」

 

福澤鬆了一口氣。

 

「趕快去睡吧,我們明天都要上班。」

 

「等等。」福澤伸手抓住要回和室的森。「我剛剛說的話...」

 

「不管你說什麼,一切都不會改變。」

 

福澤竟然還沒告白就被拒絕,對此他怒上心頭。「為什麼?」

 

「因為我也愛你。」

 

 

 

在一般情況,森這種回答就代表他和福澤是兩情相悅。但福澤看向森冰冷的眼神,他知道森在傳達完全相反的意思,而且森這種表面同意實則拒絕的回答讓福澤難以接話。

 

這是非常狠毒的拒絕。

 

福澤不久前才認為不管森的心意如何,福澤都不會改變他的心意。

 

如今福澤收到森的回答,他才明白他騙了他自己。福澤不只是愛上森,事實上他希望森也能愛上他,就算像森當時的結婚誓詞一樣,他希望他們能夠相親相愛。這就是為什麼福澤會猶豫、不敢對森告白的原因。

 

 

 

「愛只會讓人失去理智,讓人做不出最佳解。」

 

福澤想起他的初戀,他確實無法反駁森。「但愛並不只有惡劣的一面。」

 

「對我來說是好是壞都不重要。我告訴過你,我無法滿足你的需求。」

 

「我只是想告訴你我的心情。」

 

「你等多久都沒用。」

 

「你...都不考慮一下?」

 

「你不是第一個愛上我的性伴侶。」

 

福澤這次是真的生氣了,他怎麼也不會想到森這樣冷嘲熱諷。「我不只是你的性伴侶!」

 

「當然,你是我的合法丈夫。」

 

福澤感覺到森下了最後通諜。

 

 

 

當森準備走回和室時,福澤再次開口。

 

「你身邊有人曾因為戀愛失去理智?」

 

森帶著一如往常的笑容回答福澤。「你覺得是誰?」

 

「我猜是你的母親。」

 

「沒錯,你果然很聰明。」

 

「你想談談你的母親嗎?或是你為什麼討厭『林太郎』這個名字卻要我這樣稱呼你嗎?」

 

「不,我想睡覺。」

 

然而福澤擋去森的去路。「你回臥室睡吧,我把和室收一收再回臥室。」

 

「你怎麼不讓我們睡和室?我們剛才才在那裡多快樂...」

 

森微笑著,同時把手輕輕放在福澤壯碩的胸膛,福澤這時卻不想理會森虛假的調情,他輕輕避開森的碰觸。

 

福澤一想到如果他沒中途醒來,他早上睜開雙眼只會看到旁邊空無一人,他會連和森分床睡都不知道。

 

可悲。

 

「晚安。」

 

森的笑容阻止福澤繼續攀談。

 

一如往常開朗卻疏離。

 

 

 

=

 

 

 

「紅葉啊,為什麼人要自找麻煩談戀愛呢?」

 

「你不覺得你現在待在我家就是找在我麻煩?」

 

「唉唷,別這樣啦!我需要找人談談啊!」

 

紅葉面對森這個不速之客實在很想大手一揮趕出去,但看到兩人多年交情上紅葉還是忍住了。

 

「我話說在前頭,你只能在這裡待半個小時。」

 

「謝謝你的成全~我絕不會干擾你和老公的甜蜜時光。」

 

「廢話少說!所以你到底想找我說什麼?」

 

森誇張的嘆一口氣。「愛到底是什麼東西啊?糾結這種東西有意義嗎?」

 

「我反悔了,你現在就離開。」

 

「呀!」

 

這次換紅葉嘆一口氣。「所以你和丈夫怎麼了?吵架了?」

 

「我們沒吵架。」場面僵持幾秒,森再繼續說下去。「我們...有些意見不合。我們明明在婚前就已經談過這件事了,可是他現在卻變了。」

 

「你丈夫對你動心了?」

 

「是啊。」森說得爽快。

 

「那你不愛他?」

 

「我愛他。」

 

紅葉聽到這裡,她皺眉並長嘆一口氣。「你應該去死一死,把那個好男人讓給別人。」

 

「不行,他可是我的。」

 

紅葉對於這脾氣怪的朋友還是有所了解的,她心疼福澤諭吉竟然愛上這個怪胎。

 

 

 

「你的愛和他的愛不一樣嗎?」

 

「不一樣,肯定是不一樣。」

 

「那你有打算改變嗎?」

 

「不打算。我喜歡我們現在的相處模式。」

 

森認為他不需要愛情,他這種理智至上、凡事求取最佳解的人不可能墜入愛河。雖然他喜歡看愛情小說,他對紅葉的感情也能衷心祝福,但這不代表他能夠墜入愛河。

 

婚姻沒有愛情也能建立,就好比他的父親和繼母根本不曾愛過對方,但就算有他的生母作為情婦介入,父母和繼母作為「合作夥伴」也沒有打算拆夥。

 

他想和福澤建立這種細水長流、合作夥伴的關係。

 

「那如果對方等不到你改變,最後他受不了而離開你,你要怎麼辦?」

 

「...他不會離開我。」森說出這句話前稍微停頓一會。「他是情深意重的人。」要不然福澤諭吉不會深陷不倫戀而無法自拔,也不會因為前一段戀情的情傷而囚禁自己。「再說,我會在適時放出魚餌讓他離不開我。」

 

「你是說煤氣燈效應?」

 

「我可沒有自討沒趣到去挽回堅決要離開我的人。」

 

「你真是混蛋。」

 

森知道紅葉說得非常正確。不管他怎麼隱藏真面目,他確實就是這樣惡劣的人。他這樣的人註定要單身,要是投入長期關係一定會讓他的本性暴露出來。

 

 

 

在福澤跟森坦白情史後,森第一件事就是去調查福澤以前的情人。

 

福澤前男友已經和別人結婚,看來是不用擔心前男友餘情未了。

 

至於初戀情人就比較麻煩,雖然福澤說得含糊不清,但森還是查覺福澤的初戀情人是福澤的大學導師。

 

真是的,我一想到福澤諭吉這個人會竟然深愛過對學生出手的男人!我是不是該把這個男人趕出關東,不,要直接趕出日本。

 

森知道他現在做的事有多麼不合邏輯,他知道福澤這種人既然選擇和他結婚,那就算福澤以前談過怎麼樣轟轟烈烈的戀愛也不會對他見異思遷。

 

「那如果對方等不到你改變,最後他離開你,你要怎麼辦?」

 

森想到剛剛紅葉說的話。

 

福澤諭吉應該可以等我兩三年,至於兩三年後...誰知道呢?說不定我那時也對他失去興趣了。

 

 

 

森不再想福澤的事,他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好友。

 

「說起來,紅葉,你有生孩子的規劃嗎?」

 

「有啊。」紅葉說得爽快。「雖然我是想結婚一年後再生,不過長輩那邊總有壓力。」

 

「到時候你老公會不會嫉妒?」

 

「什麼?嫉妒什麼?」

 

「你老公比起你更在乎孩子啊。」

 

紅葉忍不住哈哈哈大笑。「你在說什麼瘋話啊。我當然會希望他比起我更重視孩子,因為我也打算這麼做。」

 

「唉...所以大家總說結婚後的男人和女人就不再是男人和女人。」

 

「結婚後怎麼可能整天風花雪月,我們有更多的責任。」

 

「就算我不打算有孩子?」

 

「你...」紅葉驚訝的看著森。「難道你們在婚前沒討論這件事嗎?」

 

「有過。只是我們當初是『怎麼樣都好』和『我們的婚姻可能走不到這一步』。」

 

「我的老天!」

 

森腦海中出現福澤對學生表面嚴厲實則寵愛,還總是被學生耍得團團轉的模樣,他不禁露出笑容。「但我想他一定是個好爸爸。」

 

「你肯定不是吧。」

 

森沒有回答,但他也默認紅葉的話。

 

「...我的最佳解果然是單身,但至少我已經嘗試過了。」

 

不過,森鷗外沒打算「現在」對福澤諭吉放手,他現在對福澤諭吉非常滿意。他現在還希望福澤諭吉屬於他,他要怎麼處理福澤諭吉是他的自由,相對福澤諭吉的幸福或不幸福則不在他的考量範圍內,只要能把福澤諭吉綁在身邊,他什麼都會利用。

 

這種扭曲的心態或許可稱為「獨占慾」。

 

 

 

我知道我的心態是多麼扭曲,福澤諭吉知道我這一面嗎?還是他明知道卻還是愛上我?如果是這樣或許這就是夏目老師安排我們結婚的原因,那我們可真是天生一對啊!

 

森站起身。「紅葉,謝謝你的招待。」

 

「等等。」

 

「怎麼了?」

 

森可不希望紅葉再對他的婚姻提供意見。

 

「報酬啊!我聽你說了這麼多話,你總得給我報酬啊。」

 

「你可真會算。我回頭會送你一些醃製小菜,就當你聽我抱怨這麼多的回禮。」

 

「一些小菜可不夠呢。」

 

紅葉帶著笑容打量森。

 

「畢竟我聽你秀恩愛這麼久,你得送我更好的回禮。」

 

 

 

=

 

 

 

 

 

「你把橫濱的資料都給森鷗外了?」

 

「是啊,時機已經成熟了。」

 

「也就是你離開我家的時候。」

 

「老友啊,你就這麼想趕我出去?」夏目似笑非笑的面對種田。「我今天就會離開你家,你不用再擔心了。」

 

「那你接下來要在哪裡落腳?」

 

「老地方。」

 

「要是你再繼續待在橫濱,你總有一天會被找出來。」

 

「我期待那一天的到來,但說實在的我想要好好享受退休生活啊~」

 

那你離開橫濱不就得了?種田忍住不把這句話說出來。

 

 

 

種田把話題轉到另一個方向。「事情會順利嗎?」

 

「會順利的。」

 

「我真不明白,如果你只是想要他們兩個人合作保護橫濱,也不用安排他們兩個結婚吧?」

 

「當然是因為這樣比較方便。」

 

「你少說了一句,是因為這樣比較有趣。」

 

夏目不禁輕輕笑著。「這個計劃只有一方淪陷是不夠的,必須要雙方都深陷其中。」

 

「真是十足的惡趣味。」

 

「我可沒有強迫他們相親相愛。」

 

「但一切都在你的計劃中,我從沒看過像你這麼惡質的媒人。」

 

「那不然我給你介紹對象吧。」

 

「我拒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緋Gring 的頭像
    雲緋Gring

    雲緋Gring的部落格

    雲緋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