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十五話

 

「麻煩將這份餐點收下去。」

榊原連看著現在已定居美國的朋友依舊流利著說著道地的日本語,不禁有種違和感。

「蓮?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覺得我們真的很久不見了。」

榊原雖然現在是日本首屈一指的財團領導者,對自己的實力有一定的自信,也累積相當的自尊,但面對這個站在世界頂尖的這位朋友還是自漸形穢。他們論經營者的實力有太大差距,要不是榊原知道和這個人這次見面是純粹是私人身分,不然肯定會擔心自家公司而坐立難安。

「上次面對面見面是在五年前吧。所以蓮你現在家裡怎麼樣?」

「老樣子。我們維持一定的安定就行了。」

「我還擔心你的婚姻會再出現流血衝突,就像你大學的那幾段戀情一樣。」

「怎麼會。畢竟我們都有共識不干涉彼此。」榊原苦笑。「那萊雅公主過得怎麼樣?」

「別那樣叫她,她早就不是公主。」

「我還是不習慣啊!我到現在還忘不了你們的世紀婚禮。」

 

那是在兩人都還就讀椚丘高中部的事,榊原發現在萊雅公主在椚丘短暫的交換留學後依舊和自己的友人,亦即淺野學秀聯洛著。

當榊原還用陶侃的語氣對學秀說「你在談遠距離戀愛?真是風雅呢…」。

豈料學秀聽到這句話,他一往冷靜得不像同齡人的臉竟然出現一絲慌亂。

「怎麼可能?我們只是在對國際政治和經濟局勢作意見交流。」學秀強硬的這麼說,反倒讓榊原確信自己猜想正確。

---他和對方有自覺到這件事嗎?還是現在他們還在曖昧?真沒想到這個完美得高不可攀的淺野學秀竟然會談遠距離戀愛,而且對方還是在地球另一邊的公主殿下?

榊原不禁暗笑,他和自己一樣受到女性歡迎,甚至他比自己更受女性歡迎,如果想要女人要多少有多少。不過他卻堅持要一個遠在天邊、觸及不到的女人?

真是沒想到淺野學秀有這麼純情的一面。

 

時光飛逝,他們曾經的「椚丘五英傑」在人生道路上失去交集,如今他們五人就只有榊原和學秀依舊保持聯絡。榊原也在各個階段換了一個又一個女人,但學秀卻始終和萊雅維持關係。

榊原知道他們都在美國念大學,但各自的大學距離並不近,所以榊原還以為他們會在哪一天結束的,沒想到還是收到他們的婚禮邀請函。

 

「那蓮你的孩子怎麼樣了?」

「調皮搗蛋又不讀書,讓老婆開除了好幾個家教,後來讓他們去念『暗殺教室』才懂事起來。對了,那個『暗殺教室』的經營者好像是那個E班的?就是最近新聞都在報的…」

「聽說日本現在局勢不穩。」學秀轉換了話題。

「是啊,那個E班又成了英雄呢。那個班級的事我還有些印象,他們不是打敗我們好幾次嗎?我記得那個班有個幸村還中村的女生和萊雅公主是大學朋友吧?更別說那個讓人忘不掉的人赤羽…」

「是嗎?我不記得了。」

---你怎麼可能會不記得啊…榊原在心中不禁吐嘈,但他還是不揭穿他的友人。

「那個赤羽業最近盯上我家公司。」榊原嘆了一口氣。「要不是剛好有這件事讓他抽不開身,不然我實在太危險了。那個人從學生時代就太難對付了,如今又完美結束這個事件,他的評價肯定還會再上升。」

「我對日本的小官沒有興趣。」

「他官位可不小啊,而且他肯定很快就會出人頭地。」

「誰知道呢…」學秀冷笑。

 

「那你的小孩有在談戀愛嗎?」

學秀如此突兀的發言,讓榊原不禁愣了一會兒才回答。「我沒去管這個,不過我想我老婆有教他們有做好避孕吧…應該吧…」

「我的兒子最近好像戀愛了。」

「這很正常啊。」

「但不是和學校同學,而是網路交友啊!」

榊原聽了噴了一口茶。「唉呀,那不是和你當年一樣?你當年不也是玩網戀?」

「怎麼會一樣?」

看到平常精明的學秀竟成了傻爸爸,榊原不禁大笑。

「真不愧是父子。話又說回來了,你要查出你兒子在和誰家女兒談戀愛不是易如反掌嗎?」

「說到這我就奇怪了。我只能查出對方在東京的事,看來對方家庭在隱私這方面很出色。」

「那樣對方家庭應該有相當地位呢,這下你就不用害怕門不當戶不對的事。」

「我又不是在擔心那個…」

 

---不是在擔心那個啊。還真不愧是你啊。

榊原不禁又陷入自己的思緒裡。

學秀和萊雅在讀美國大學時,甚至畢業後的一段時間,兩人一直都是偷偷交往。

榊原明白學秀之所以年紀輕輕就能在世界立足,不全然是他的實力,更是基於他的自尊心。萊雅是白種人又是王室公主,學秀無法忍受被外界說是配不上萊雅的男人,更無法忍受被當成靠萊雅上位的男人,所以他才保密此事並如此拚命朝頂點邁進,榊原無法想像在過程中學秀付出過多少努力和代價。而在學秀的努力下,萊雅也放棄王儲身分,選擇做為平民和學秀結婚。

這椿跨越重重障礙的世紀之婚禮,榊原記得當時還有媒體疑似拍到外星人的影像,不過榊原心想就算真有外星人參加他的婚禮也不足為奇。

相較我…榊原苦笑。我過了年少輕狂的年紀,也有談過如喜愛的文學作品一樣轟轟烈烈的戀情,卻還是不敢和家人對抗而和家裡安排的對象結婚,婚後和對方生了幾個孩子後便過了假面夫妻的生活,各玩各的互不干涉。

果然啊…我永遠比不上你。

榊原很清楚就算一切能重來,也永遠不可能像學秀那樣。

 

「對了,你併購談得怎麼樣?」榊原主動轉移話題。

「是你先說不要談公司的事的…一切早塵埃落定,畢竟對方都跑來美國和我談好條件。」

「我們和那個班還真是有緣呢。」

「這只是商業考量罷了。」

突然一聲電話響起。學秀說聲抱歉後看向手機。

「那個老頭現在竟然在我家!」學秀不禁罵了一聲。

「老頭?你說你爸?他去看媳婦孫子也沒什麼吧。」

「問題是他怎麼趁我離開美國的時候去我家啊?他又不是不知道我老婆剛忙完聯合國和紅十字會的事,他是存心找我老婆和我麻煩嗎?哼…老頭退休後帶著媽環遊世界,沒想到他還是寶刀未老想來支配我啊…」

「他或許只是想含飴弄孫?」榊原有些愣住,原來他們父子還是這種關係。

「絕對不可能!」

原來對完美超人學秀來說,父親還是一個難以跨越的障礙啊。

榊原明白這一點後鬆了一口氣。

 

 

 

 

 

 

 

 

 

 

 

----------------------------------

我終於寫到學秀的事了,好開心~~~

我仔細想想五英傑,感覺只有學秀和榊原真的是好朋友,其他人大概畢業後就會散了吧。

其實我很喜歡學秀和萊雅的CP,感覺超蘇XD可惜戲份就只有在外傳小說裡。

至於學秀兒子在和誰家女兒談網戀…大家會知道的XD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
    全站熱搜

    雲緋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