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獵物與寶物番外,翼設定

本篇封神無出場。

私設,OCC

在翼星史郎和翼昴流重遇前,翼星史郎先遇到X結局後昴流的故事。

BGM:鬼束千尋” 茨の海” 

這首歌完美的符合X昴流的心境。

----------------------------------------------------------------------------

 

星史郎沒什麼猶豫的就向昴流表明他想幫昴流調查往事。

「這樣不會給你添麻煩嗎?」

「我第一次在異次元遇到另一個昴流君,遇到這麼有趣的事我當然要參與了。」星史郎笑了。「再說把獵物逼急反而不好補捉。」

昴流聽到星史郎這麼說,他也就沒反對的理由了。昴流想眼前人口中的獵物肯定就是另一個世界的自己了。但昴流不了解的是為什麼另一個世界的自己要躲星史郎呢?

「請問你的右眼是怎麼回事?」

「這個。」星史郎笑著摸了右眼。「是為了穿越次元,向次元的魔女所付出的代價。」

「但那不是永久能力吧?」

「是的。」

「『你』的右眼永遠都不會回來了…這不划算…」

星史郎聽到昴流的回答而露出笑容,他早就發現到昴流一直異常的關注自己的右眼。「次元的魔女說過『實現願望就要付出相當的代價,要實現越重要的願望,就要付出越重大的代價』,基於魔女的職業立場,她若認為右眼和我的願望是等值的,就肯定不會錯。」

「那你的願望…是什麼?」

星史郎微笑,不作回應。「這個世界的我也因為後天原因失去右眼嗎?」

昴流一想起這事心痛得不禁皺起眉頭,太奇怪了,明明他的死亡是更大的打擊,但想這事還是心如刀割。「以前…我在醫院遇到一個失去理智的女人,他、他為了保護我…」

「喔…」星史郎笑了。

原來不管哪個世界的我都為重要的願望而付出右眼這個代價。

 

「昴流先生,你的右眼不是綠色,而是琥珀色。這個色澤…很熟悉…」

對星史郎來說,他只要照鏡子就能看見一模一樣的眼睛。

因為太過熟悉,星史郎情不自禁向昴流的臉伸出手。

昴流見到星史郎的動作,他非常不自然,甚至有些粗魯的推開星史郎的手。因為自覺沒禮貌,他立刻對星史郎說對不起。

「是我失禮了。」但星史郎暗自想著,剛剛我們都擁抱過了,沒必要為摸臉反應這麼大吧。

突然星史郎邪魅一笑。「難道說,這個世界的我從沒碰過你?」

昴流聽了這句立刻別過臉去,星史郎看到他這種反應就明白他說中了。

昴流總是想著,為什麼相處的那一年星史郎總是對自己調情,卻又不真的對自己做些什麼?

「…我可能沒吸引力吧…」

星史郎聽到昴流說這種話,差點沒笑出來。什麼?沒吸引力? 

這個人沒照過鏡子嗎?這個世界的我到底給這個世界的昴流什麼樣的誤會啊?

「唉呀…」星史郎苦笑著。「真愚蠢的男人…」

當昴流看向星史郎時,星史郎也把臉別過去,他帶著苦澀的笑回答。「我不是在說你…」

「等等…難道說你也…」

星史郎沒作聲,他背對著昴流,看向在雪中飛舞的櫻花。

那是一朵美麗的花,就連沒有感情的獵人也會驚嘆的美麗的花。星史郎曾為給花澆水,也給過花毒藥,卻因為事後想想都覺得可笑的堅持而沒有將它親手摘下。最後,星史郎就這樣錯失品嘗那朵花滋味的機會。

 

不管是哪個世界的我,似乎都不是自己想像中那麼高明的獵人啊。

不抽菸的星史郎這時也有想抽菸的衝動。

 

 

昴流和星史郎結伴而行時,他不斷想起16歲那一年的過往,當時的他們在東京這繁華卻又黑暗的城市為了一個又一個委託奔走。

物是人非,昴流不是當年的昴流,身旁星史郎還是另一個,但是昴流還是有此行是重回青春的美好錯覺。

「看起來,你不是第一次潛進這裡啊?」

「當年他殺了我姐姐後,我曾經來這裡調查過。」

這裡是只有日本極少數高層才知道的秘密房間,昴流當時光是要找出這個房間就光了不少功夫。這個房間科技上的防衛技術自不用說,還施展了極具殺害力的法術。

 

就算是深受日本政府信賴的皇一門,也不能知道日本所有的機密,所以要是潛入這事情曝光,恐怕皇一門所有人都會被清算。當年承受星史郎背叛後的昴流已經失去理智,雖然明瞭到皇一門可能的下場,但當時昴流的心神已經無法去顧及這些了,他一心想著這裝載日本機密的房間既然不是被皇一門保護,就一定是被櫻塚護所保護。

如果進入房間會觸動櫻塚護的法術,那「他」一定會立刻知道,那「他」一定會出現在自己面前,那麼到時候就殺了「他」為北都報仇。

只是昴流的預想落空了,星史郎並沒有出現在他面前。

星史郎他是嘲笑自己做無用功,才不想在自己面前現身呢?還是…

 

神父的聲音打斷了昴流。「昴流先生,這裡被施了強力的法術。」

「這是他施的,不過也不只是他一個人施的,可能是歷代的櫻塚護都要在這裡不斷加強法術吧。」昴流拿出符咒。既然這是櫻塚護所施放的法術陣,那自然能由身為櫻塚護的自己來破解。

「就由我來吧。」星史郎笑了。「要是你用了,你奶奶會死不瞑目的。」

昴流這才想起奶奶在信中提及她向政府說情的事,他為了不辜負奶奶的心意,他只好讓星史郎來做這件事。

星史郎站在房間中間,念了幾段咒語,地板上便出現巨大的逆五芒星陣,而他的肩膀上出現一隻黑鳥。

不是老鷹啊。昴流還是忍不住比較兩個星史郎。

黑鳥不斷嚎叫著,口中不斷碎念著意義不明文字。

就在此時,昴流聽到警報聲,『櫻塚護』封印在這裡的式神也全都一起現身,昴流很自然自然的拿起符咒。

「這些我來清吧。」星史郎這時雖然不能用劍,但他的拳腳功夫也是一流的。

「我不能麻煩你這麼多。這是我必須要做的事。」

昴流心想只要不用皇一門和櫻塚護的獨門秘術應該就不會被發現身分。皇一門和櫻塚護都會在自己這一任走入歷史,那麼至少由自己親手為他們送終…

但昴流還沒動手前,這些式神全都停止動作,甚至有些式神開始親近起昴流,主動向昴流示好。

「因為我也是櫻塚護的關係嗎…」昴流苦笑著,當年潛入時他可是為這些式神吃盡了苦頭,沒想到就算自己是這樣半吊子的櫻塚護也能被守護式神接受啊。

「人都說寵物像主人,或許式神使魔也都是如此喔…昴流先生。」

星史郎這話隱藏著弦外之音。

 

 

星史郎的法術是將黑鳥當作載體,將房間內所有機密全都複製一份。

「調查這些文件要很多時間,就容我在這裡住一陣子吧。」

昴流當然是同意了,讓「星史郎」這麼費心,甚至還讓他下廚,昴流理所應當要給這樣的回報。

而昴流也意外的得知另一個世界的星史郎也嗜甜的事。

原來那不是演技,「他」是真的愛吃甜。昴流為這個事實感到無比欣慰。

因此不管買限定甜甜圈要多久時間,昴流都樂意為「星史郎」去排。

 

「神父先生你是客人,沒必要做這麼多事的。」

「不會。因為我對另一個世界的我很有興趣。」星史郎這時拿出一個文件。「昴流先生應該在當時做過相當的調查吧?」

昴流點了頭。

昴流當時查過日本的獸醫系,其中所有可疑的學生昴流全調查過了。昴流後來才想到,他治療動物大概都是用陰陽術,根本不需要經過六年的大學時間去學正規的技術,反正獸醫身分不過是接近自己的障眼法,以他的能力偽造一個獸醫文憑根本易如反掌。

昴流還透過記憶的影像,在日本各地找和學生時代星史郎類似款式制服的學校,但結果還是落空了。

「那麼,我只要去查昴流先生當時沒調查的地方就行了。」星史郎把資料合上。「說起來,昴流先生是怎麼成為『櫻塚護』的?」

「他死去後,我移植他留下的右眼就繼承他的能力。」

「那你的右眼原本就失明了?」

「說來話長,但和他無關。」

星史郎知道昴流不肯詳述,但他不想管,他只想趕快問到重點。「你成為櫻塚護後,政府有沒有用任何方式向你聯絡呢?」

昴流皺起眉頭。「大戰結束後一個禮拜,我從郵差手中收到一封信,裡面寫『日本已經不需要櫻塚護了』。」

昴流這才明白,原來那時候奶奶就已經為他做到這種地步了。

「真是可惜啊,如果當時跟蹤他…不過那個郵差一定只是普通人,真正的指使者絕對不會讓下屬知道他的目地。」星史郎喃喃自語。「能告訴我更多櫻塚護的事嗎?」

昴流便老實說了,不管是「每個世代只有一個櫻塚護」、「櫻塚護也會有協助者,所以會被叫暗殺集團」、「目擊到櫻塚護的人也會被殺掉」還是「櫻塚護的繼承儀式就是殺掉上代當家和所有相關人」等等情報全部一五一十的對星史郎說了。

「他在15歲殺死他的母親而成為櫻塚護的。」昴流確信在賭約結束的那天,星史郎說的話全部都是真的。大概只有星史郎把他當路邊小石子和玻璃杯那裡值得懷疑。

星史郎聽完這些話,陷入沉思中。

 

「你看看這些資料吧。」星史郎拿出了幾本書給昴流看。「六條家的資料異常的少,這些還是從皇一門或是其他世家間接對六條家的描述。」

「因為被滅族了,這也是無可奈何的。」

昴流不像16歲時那麼天真,文獻上記載六條家全員接二連三的意外死亡,最後在無人繼承的情況消亡,但昴流知道這肯定是櫻塚護的傑作。

昴流看向六條家和皇一門的年表。「在六條螢…不對,皇螢小姐死後的二十年,她的娘家也跟著滅亡了,俊彥先生也在不久後去世了…」

大概是因為皇俊彥並沒有真的成為皇一門第十二代當家,皇一門對他的描述極少。資料中描述他是難得一見的天才陰陽師,從少年時就被寄予厚望,品行上也是真正的正人君子。但他自感情甚篤的新婚妻子因不明原因猝死(文中暗示被櫻塚護所殺),從此終日借酒澆愁,遷怒家人,無所事事。皇一門十二代當家由皇美登里,亦即皇俊彥的堂妹繼承。而皇俊彥本人在西元19XX年因心臟病去世,享年40歲。還有雖然當時沒接受精神科的診斷,但普遍認為皇俊彥因為失去愛妻而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昴流看到皇一門的祖譜只寫到奶奶,完全沒有寫到「皇一門第十三代當家皇昴流」的事,昴流心中又湧起苦楚。

為什麼在奶奶死後我才明白奶奶到底有多愛我呢?

 

「你沒發現到嗎?」星史郎又再次用笑容打斷昴流的思緒。「明明事情都擺在眼前了,你也好,皇俊彥也好,為什麼都還看不清『櫻塚護』行為的本意是什麼?」

「你知道他在想什麼嗎?告訴我…請你告訴我…」

在星史郎死後,昴流覺得自己宛如置身在一片荊棘的汪洋大海,若是努力游泳,便會被身旁的荊棘刺得滿身是傷,但若不努力游泳,便會沉入海底活活淹死。

但是受傷也罷,死亡也好,活著也好,一切都無所謂了,昴流不知道星史郎到底要他怎麼做,他又要怎麼帶著星史郎的眼睛活下去?進也不是,退也不是,這樣的心情無處可發洩,又該何去何從呢? 

動物園的雜役工作,也不是他真心想去從事的。他早不在意當年的夢想。這不過是和向對方提出交易的報酬,對方如願給他和星史郎的道路監視畫面照片。對方只要求一個條件,就是要他在動物園打雜,工作還給薪。

天底下不可能有這麼好的事,昴流明白這也是奶奶暗中打點好的…

 

星史郎不禁自嘲,果然每個世界的我靈魂都是一樣的。「『櫻塚護』這人很單純,他把這世界分成在乎和不在乎的,但一分為二的程度卻是外人難以想像的。」

「但是,他說他沒有感情…他分不出物和人的差別…」

「那是真的。」

「那…到底…」

「但凡事都有例外。而且…」

「而且什麼?」

 

星史郎沒回答,他拿出皇一門當時的平面圖。

「昴流先生,你覺得這人員警備配置如何?」

「我覺得滴水不漏,就算櫻塚護能殺掉好幾個陰陽師,也絕對進不了主人的房間殺死女主人的。」

「我也是這麼覺得。但假設皇一門未必人人忠誠呢?」

昴流聽到這假設也不禁嚇了一跳,他曾為皇一門的當家當然不會有如此懷疑。「你是說當時有櫻塚護的協力者?但是若有內賊,肯定會和櫻塚護一起逃走,更不用說人員一旦短缺,肯定會留下痕跡。而就算是有暫時被櫻塚護逼迫洗腦的協力者,皇一門事後一定也能找出來。」

「你說的完全正確。」星史郎又露出邪魅的笑容。

 

「明明事情都擺在眼前了,你也好,皇俊彥也好,為什麼都還看不清『櫻塚護』行為的本意是什麼?」

昴流想起星史郎剛剛說的話,讓昴流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

照理來說,應該上下回就能結束了啊。結果多了個中篇…

想想星史郎死前那股微笑,我想就是在感嘆他繞了這麼大圈子,最後還是承認他愛昴流。我覺得既然大家普遍認為星史郎在打賭的那一年就動情了,那他事後發現自己愛昴流,肯定會後悔當年有那麼多機會下手卻沒下手,結果一生沒親過昴流也沒抱過昴流,肯定後悔莫及www要是星史郎沒後悔那他肯定不是男人www

我寫的是偽推理小說,基本上線索應該都出來了XD大家來推理吧XD

順便也可以猜給昴流照片的人是誰喔XD雖然是原作裡和皇奶奶沒有關係的人就是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SUBASA翼 星昴 CLAMP X
    全站熱搜

    雲緋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