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獵物與寶物番外,翼設定
本篇封神無出場。
私設,OCC
在翼星史郎和翼昴流重遇前,翼星史郎先遇到X結局後昴流的故事。
BGM:鬼束千尋” 茨の海” 
這首歌完美的符合X昴流的心境。
----------------------------------------
當櫻花樹下出現故人的身影時,昴流第一時間覺得自己精神終於異常了。
「你好。」
聽到故人聲音,昴流自然而然的掉下淚。在夢中見過無數次他的身影,卻完全比不上現在的真實感。
昴流擦了眼淚。「你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
「是的,我的名字是星史郎。你的名字是?」
「我是皇昴流。」
「你清楚平行世界的事。」
「不算了解。只是小時有一面之緣的人曾告訴我這件事。我自己並沒有穿越次元的經驗。」昴流說著說著又流下了淚。「抱歉,請問星史郎是你的本名嗎?」
「是我的本名。」
「本名…還真的是本名。」昴流喃喃自語。
他的星史郎告訴他的生日是假的。
他的星史郎告訴他的出生地是假的。
昴流心想就算星史郎沒報上本名也不足為奇,原來名字真的是真的…昴流一想至此,又不禁哭了。
「你還好嗎?」星史郎意味深長的看著眼前的昴流,他拿出手帕。
「我沒事。」昴流謝絕了星史郎的好意。
星史郎並不在意昴流的拒絕,他仔細看著不同世界的昴流。「你比他高壯多了。」
昴流也把眼前人和回憶相互比較。「你像是我第一次見到的他…」
「你認識另一個世界的我嗎?」這句話完全沒有必要說。因為從彼此的反應就能得知即使在不同世界,星史郎和昴流總是有很深的因緣。

星中郎看著昴流旁邊菸灰缸中成堆的菸蒂。「你抽菸嗎?對身體不好喔。」
昴流震驚的看向星史郎。是因為靈魂是一樣的嗎?沒想到又能聽到這句話。
「已經戒不掉了。」昴流心想自己肯定會死於肺癌。
「星…抱歉,請問我該怎麼稱呼你?」
「用你叫『他』的方式就行了。」
「不,我不想這樣…」
「我是個神父,就叫我神父吧。而我就叫你昴流先生吧。」
昴流鬆了一口氣,就算眼前的星史郎不是他的星史郎,他終究不想對任何一個星史郎失禮,幸好神父並不在意。
「神父先生,你真的只是神父?」
「這裡的我有雙重職業嗎?」
昴流心想自己早不是16歲的少年了,怎麼會不知道你轉移話題,但他還是老實回答。「他曾是個獸醫,但那不過是偽裝。他真正的身分是受雇於這個國家的殺手,是在背地裡支撐這個國家歷史的殺手世家繼承人,代號是『櫻塚護』。」
「喔?」星史郎笑了。「倒和我有些相同之處。」
昴流對星史郎的回答感到驚訝。
「沒有支撐一個國家歷史這麼偉大,不過是給國家高層跑腿罷了。」
昴流知道星史郎不想完整透露自己的情報,但他也不想深究。對昴流來說,能和「星史郎」再次談話就幸福無比了。
「那昴流先生你的職業是?」
「我在動物園工作,雖然是打雜的。」
星史郎想起那個吸血鬼,明明是個吸血鬼卻深受動物歡迎,而不同世界的昴流竟然也是如此嗎?「動物園?明明你有這麼強的魔力?」
「魔力強…」昴流看著自己的黑手套,而手套下早已沒有五芒星印。
有再強的魔力又有什麼用?保護不了北都,保護不了星史郎,甚至連奶奶也…
昴流心痛的皺起眉頭。

「昴流先生,這個世界的我怎麼了?」
繞來繞去,終於切中正題。
「他死了,被我親手殺死的。」
「被你親手殺了?」星史郎玩味的笑了。
「為什麼『你』還笑得出來?」
「你想問的對象是『我』嗎?」
「我想知道,我想知道…」
昴流在星史郎死去的那一天,他一直以來的信念全都崩塌了。雖然說在北都死去時,他的信念就已經崩塌過了。然後他好不容易決定要為星史郎活著,從想要殺了他到想被他殺死,可是星史郎用他的死亡,又再一次毀了昴流的信念。
但昴流的心卻不因星史郎死去而停止疑惑。
星史郎在死前說的話是真的嗎?共渡的一年是不是也有真實存在?在分離的時間裡,你有沒有想過我?你在乎過我嗎?我在你眼裡是特別的嗎? 
昴流心想或許全世界最不了解星史郎的就是自己。北都也好,桃生君也好,說不定那位姓玖月的男人也好,都比自己了解更星史郎。
說起來,我竟然在北都死後多年才知道她有情人,或許說我沒有真正了解過誰吧。如果桃生君還在,我或許可以問他,但是誰都不在了…
星史郎看著昴流的苦澀表情並作出回答。「因為『你』始終很善良,『你』有辦法恨一個人恨到殺了他,老實說對我難以想像。」
「不是的!我不是恨『你』…我…」昴流差點脫口而出的那句話他自己活活吞回肚子裡。事到如今再說這個又有什麼用,而且眼前人並非是心上人。更何況昴流也不是對星史郎全無恨意,只是昴流更恨自己。
星史郎看殺人一方活得行屍走肉,說不定,不,肯定被殺死的一方反倒是含笑九泉。因為他得到生者永遠的關注,讓生者永遠都住在他的牢籠中動彈不得。想到這星史郎有些忌妒這個世界的自己。
當時星史郎試驗吸血鬼,如果昴流殺死他,那代表昴流不過是偽善。而如果自己殺死昴流,也只是代表這場遊戲太過無趣想提早結束,只不過出現了出乎意料的結果。
「我還沒有辦法被『你』殺死,反倒是被你弟弟殺死。」
「弟弟?另一個世界的我有弟弟嗎?」昴流一直都受北都的照顧,他完全無法想像自己當兄長的模樣。
「這個世界的你有姐姐?還是妹妹?」
「是姐姐。他殺了我的姐姐…」
星史郎苦笑著。「這可真是…不可思議的緣分啊…」
昴流知道星史郎正看向屋內放了一張的三人合照,照片是一對未成年姐弟和成年男子,成年男子的部分有破毀痕跡。
那是當時賭約結束後唯一留存的照片。
在賭約結束前,昴流在處理文件時曾經不小心把這照片星史郎的部分撕爛,當時自責的他想獨自負起修復這張照片的責任,也因此沒有把此事告訴北都和星史郎。但陰錯陽差這照片成了櫻塚護唯一沒有抺銷掉的痕跡。

「那這些照片又是?」
星史郎看向屋內其他像是道路監視畫面的眾多照片,每個場景都有所不同,唯一一個共通點是照片都有一個黑衣男子和白衣男子。
昴流都忘了這在外人看來有多異常。不過眼前人倒也不是外人。如果是他的星史郎看到這樣不正常的自己會有什麼反應呢?
星史郎若有所思的笑著。「取得這些應該很困難的吧?」
「靠關係得到的…」
「你會穿一身黑,是想為『他』守喪,還是想穿得像『他』?」
「大概都有吧…」昴流看向自己的黑手套。「但我終究不能成為他。如果身上要沾滿血,我也只想沾上他的血。」
不是因為道德正義這種理由,只是因為不想染上別人的味道而拒絕成為櫻塚護。昴流心想自己價值觀可真是扭曲到不行了。

「血…」星史郎仔細看著昴流。「雖然很淡,但你確實有血的味道。」
昴流心想眼前人不也是充滿血腥味嗎?但他無意去深究。
「皇先生!有您的信!」
昴流心想,現在知道住在自己住在櫻塚家的人到底還剩下多少。當他從郵差手中接到奶奶給自己的最後一封信時,不禁感嘆自己真是一個不孝子。
不過,接到奶奶最後一封信的時候竟然和另一個星史郎在一起。
「世界上沒有偶然,一切都是必然。」
那位魔女小姐曾經對昴流這樣說過。
昴流並沒有立刻讀信,他反而回房拿出另一封信,把這兩封信照時間先後都給星史郎看。

「身為當家的昴流你要放棄當家位子,就連身為前任當家的我也無法阻止。但我無法照你的要求把當家位子讓給他人或由我重登舊位。若是當家自己捨棄當家職責,又有何人有資格接受當家位子呢?
或許這一切都注定好了,從你被『櫻塚護』下咒的那一天開始就注定皇一門的消亡,我不怪昴流你,我只怪我自己沒能在當時就採取非常手段,若是我當年向日本政府問出『櫻塚護』的情報就不會造成這種地步。『櫻塚護』對皇家人動手也不是第一次了,可愚昧的我竟然無力回天。
昴流,我不以前任當家的身分,而是以奶奶的身分向你勸告,不要被櫻所迷惑了,你只是一時意亂情迷罷了。放棄當事位子還是小事,奶奶不希望你不幸福,這是奶奶唯一的心願。」

見多識廣的星史郎單從這封信來看就能明白昴流奶奶矛盾點,她同時具有對一族名譽的自傲和對孫子的愛,星史郎所知道的最後的吸血鬼女王形象也是這樣的。女王大人總先談責任再談愛,雖然在職位上是無可奈何的,但這終究成了感情勒索,只會讓祖孫距離推得更遠。

但第二封信和第一封信相差甚遠。
「昴流,等你看到這一封信時,我應該已經不在人世了。
若不是我最近仔細回想起過往,我肯定到棺材前都不明白。不過說到底我在那件事也只是個局外人,我也是直到現在才明白當時的一切,沒想到我竟然如此愚蠢。
這事必須要說到我的堂兄皇俊彥。俊彥堂兄原本是要成為第十二代當家,但因為他未婚妻六條螢小姐的事,才讓不成材的我僥倖的成為第十二代當家。或許在那時一切就已經注定了,若俊彥堂兄安穩成為第十二代當家,那第十三代當家應該由他的子孫繼承,那昴流你就不會當上第十三代當家,也不會在東京遇到『櫻塚護』…
六條螢小姐是和皇一門有密切關係的陰陽師世家千金,她和俊彥堂兄是青梅竹馬,郎才女貌的兩人從小就訂了婚事。包括我在內的所有人都深信不疑他們夫妻兩人會給皇一門和日本更高的榮耀…若不是螢小姐在訂婚典禮時被印下了五芒星印…若不是螢小姐在新婚之夜被『櫻塚護』所殺…
抱歉,昴流,我已經沒有力氣了。我無法交代完所有的事。
人到死前,我才真正明白一些之前沒能看透的事。我愛你,昴流我愛你,不管怎麼樣我都愛你。就算你當『櫻塚護』也無所謂,你要做別的事也無所謂,政府那裡我已經打點好了,就算皇一門和櫻塚護一起消亡也無所謂。我真的只要你幸福就好。
但是…我想…我好想再見你一面…昴流…求求你…來見我吧…」

信件就這樣草率的收尾了。星史郎心想,女王恐怕用她所剩下的生命寫完這封信吧。一直以來不要求和孫子再會的她,直到最後放下所有的自尊才說出想見孫子一面。
昴流從星史郎手中拿起信件閱讀。說真的,昴流寧可奶奶恨他埋怨他,也不要訴說著愛,這會喚起他無盡的愧疚感。
昴流流下了眼淚,他今天到底哭了幾次?他以為在星史郎死亡之後,再沒有什麼事能讓他哭了。
昴流很清楚奶奶一定會比他先死去的事,只是他自覺背叛家門,無臉再見奶奶,加上星史郎死亡的打擊讓他故步自封,這樣逃避的結果讓他奶奶抱著遺憾離世了。

「你可以把我當成『他』。」
懷念的面孔出現在昴流的面前,昴流哭著抱住眼前人。
就像在彩虹大橋那時一樣。

 

 

 

 

 

---------------------------------------------------------------------
X的結局私設是地球存活,但封真神威牙曉死了。(其實天龍地龍差不多全滅了,但其他人不影響劇情,就不描述了。
X的昴流,照大媽的寫法是要在沒有一個所愛之人的世界活下去,這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了QQ

原本只是打算讓翼星和X昴互相交流,藉此明白彼此伴侶的想法,結果寫成了偽推理小說(苦笑
皇俊彥和六條螢是自創人物,他們和當時的『櫻塚護』發生了什麼事?皇奶奶(自創名字在下回揭曉)又是什麼立場呢?大家可以猜猜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SUBASA翼 星昴
    全站熱搜

    雲緋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