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章

 

「奧利佛,你今天放學後有空嗎?」

「我要回去讀書。你不也要考期末考?」

「說得也是...」

奧利佛嘆了一口氣。「你又惹出什麼事?」

「我只是很想見到你...」

「你現在不就見到我了嗎?這是茱蒂老師要交給你的文件,你拿去吧!」

羅蘭收下後,他終於露出笑容。「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奧利佛都好美喔~~~」

「你少噁心了!快說吧,你到底要我幫什麼忙!」

「哎?我就不能稱讚奧利佛嗎?」

「我很美是事實,但我不想被你這個傢伙一直說!」

「你竟然這樣說自己!」羅蘭哈哈大笑。「期末考完後,我們要不要一起去旅行?」

「現在說這個太早了!還不快點回家讀書!」

「你是答應了?」

「沒有!」

「禮拜五晚上出發,星期天晚上回來,我們可以玩兩天三夜!」

「我不去!」奧利佛轉頭就想要離開。

「奧利佛...」

「我不去!」

「奧利佛,我愛你!」

羅蘭告白說得太輕描淡寫,就像是在說「我超喜歡健身」或是「我超愛吃甜甜圈」一樣。

更何況,早在羅蘭和奧利佛交往前,羅蘭就經常對奧利佛說這種話了。

然而他們現在是...

「快回去讀書吧。」

奧利佛沒有回答羅蘭的告白。

 

考完試的奧利佛伸了懶腰。

每個學生都要討論考完試要去哪裡玩。

「奧利佛!奧利佛!我已經準備好行李囉!」

奧利佛氣得對教室外的羅蘭大吼。「你是把行李都帶到學校來嗎?你到底有沒有認真考試?」

「當然有啊!」羅蘭哈哈大笑。「我剛已經算好分了,我考得很好!」

奧利佛倒是相信羅蘭會考得很好,他嘆了一口氣。「我們明天早上再出發吧。」

「好~~~」

 

「奧利佛,奧利佛,我愛你,我愛你~~~」

「小聲一點!」

「奧利佛,說你愛我啦~~~」

「閉嘴!」

隔天早上,兩人約在火車站準備去旅行時,羅蘭還在持續對奧利佛死纏爛打。

奧利佛嘆了一口氣。「我也愛你,滿意了嗎?」

羅蘭聽到奧利佛的回答後,他笑著牽著奧利佛走上火車。

奧利佛出發前的晚上思考了很久,不論他怎麼想都只感受到現實的殘忍和無力。他的爸媽、他的家世、他的家鄉,更重要的是他自己的心態...

我們不會有結果的。就算我愛你,但總有一天,我會放開你的手...

 

「奧利佛,我們回到巴黎囉!」

奧利佛睜開雙眼,眼前的羅蘭已不是學生的模樣。

「我們回家把行李放下後,就去買戒指吧。」

奧利佛再嘆了一口氣。

「不用那麼急,你又不是馬上就要派到國外。」

「是嗎?可是你需要啊!」

羅蘭笑得非常燦爛,彷彿他看穿奧利佛內心的不安。

「走吧,奧利佛。」

羅蘭站起來並向奧利佛伸出手。

奧利佛雖然站起來,但他沒有和羅蘭牽手。

「我們都要結婚了,你還像個小孩子!」

奧利佛立刻走下車,而羅蘭有些不甘心的緊跟在後,但羅蘭沒有發現到,奧利佛的嘴角不知不覺的微微上揚。

 

=

 

「你的戒指真不錯啊!」

「奧利佛果然很有眼光吧!」

「你竟然這樣也能放閃,真是受不了你們!」

羅蘭哈哈大笑,而蜜拉也跟著羅蘭一起笑。

「對了,聽說你們的婚禮因為你要外派而延後了?」

「是啊,所以我想拜託蜜拉...」

「你要我當間諜?」蜜拉不懷好意的笑了。「你就不擔心我會當第三者?」

「你是奧利佛唯一的女性朋友,我希望你多關心他。」

「哈哈哈!這話夠狠,但這也是事實!女人看到他都要發情...」蜜拉突然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我啊...曾經想追奧利佛喔,可是時機總是不巧。」

羅蘭態度平靜的回問蜜拉。「是因為你當時有男朋友吧,男朋友就是我當年看過的那任?」

「對~~~我差點都忘了,我和你也差點有機會啊,唉~~~好男人總是跟我無緣~~~如果有平行世界,說不定我和你會是一對!」

「不會,不管是哪個平行世界我都會和奧利佛在一起。」

「哇!真有自信啊!」蜜拉哈哈大笑後,她收起笑容。「事到如今我很慶幸我沒和奧利佛在一起,你應該有發現到吧。就算他很受女人歡迎,也交過的女友也比男友多很多,但他其實比較喜歡男人...」

「我知道。」

「那傢伙死都不承認啊!」蜜拉伸了個懶腰。「我猜啊,他和男人上床時也不誠實說自己的性癖...」

 

「你們在說什麼?」

奧利佛的低沉的聲音突然打斷蜜拉的自言自語。

「唷~~~奧利佛,你來啦!」羅蘭笑得非常燦爛。「我告訴一個好消息!蜜拉要當我們的婚禮主特人!」

蜜拉反應很快,她很快就接話。「對對對!我一定會把氣氛炒熱!」

奧利佛面對這項提議只是皺起眉頭。「我拒絕!」

「唉~~~算了!」蜜拉立刻站起身。「我要去約會了!」

 

等到蜜拉離去後,奧利佛便立刻坐在羅蘭前面的位子。

「你剛和蜜拉到底在聊什麼?」

「在聊我們的婚禮~~~」

奧利佛嘖了一聲。「你這個不誠實的傢伙!」

 

=

 

阿斯托福的人生迎來第二個轉折點。

「阿斯托福,你喜歡這裡嗎?」

「什麼意思?」

阿斯托福對著坐在他面前的兩個男人,一個金髮一個黑髮。

他和這兩個男人玩「家族家家酒」好幾個月了。

「你想正式成為我們的孩子嗎?」

金髮的男人這樣問他。

「我們不論如何都會尊重你的意思,但我們希望你能成為我們的孩子。」

黑髮的男人補充他丈夫的意思。

 

這個家實在太寒酸了。這跟我原來住的家根本不能比,我以前可是住在豪宅裡!

要不是...

阿斯托福一想到這裡,心又開始痛起來。

都是我的錯,要不是我說要去旅行,爸爸、媽媽還有妹妹就不會被車撞死了...

「阿斯托福。」

金髮男人輕聲呼喚著他,打斷他的胡思亂想。

「...為什麼是我?」阿斯托福吞了口水繼續說道。「你們不過是在旅行中找到受傷的我,沒必要負起這麼大的責任吧。」

「我們是想...」

「你們要小孩可以去找別的小孩,沒必要找現成的吧!」阿斯托福越說生氣,他甚至激動得站起來。「還是說你們在同情我!」

「我們不是同情你。」黑髮男人用他低沉的聲音回覆。「這很難解釋,但看到你的時候,我們知道就是你了。」

「因為我完全符合你們的喜好?」

「因為你有我們沒有的東西,而我們也有你沒有的東西。」

阿斯托福聽到這樣的回答更氣憤,他討厭這種若有似無的回答。

「我寧可去孤兒院!」

「我們會好好照顧你。」

「你們肯定是貪我的能繼承的遺產!」

「事實上,這間房子就是遺產。」金髮的男人緩緩的開口道。「這是我媽留給我的...」

阿斯托福聽到這話,怒氣開始平息,甚至坐下來。

「鳴...媽媽...」

我不想哭呀。

阿斯托福查覺到金髮男人擁抱他,他繼續哭泣著。「我好想他們...我好想他們...」

「我也很想念媽媽。」

而黑髮男人看到阿斯托福回抱丈夫後,他晚了丈夫幾秒鐘後也去擁抱阿斯托福。

「你就把這裡當成自己家吧。」

 

arrow
arrow

    雲緋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