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為羅奧黨,分析帶有個人主觀想法,不適者請迴避

 

說到故事的聖騎士中先出場的就是羅蘭、奧利佛和阿斯托爾福

從望月老師比起混血三人組還早公布這三人的生日來看,除這三人外的聖騎士可能只會是配角,相對這三人肯定都是故事的重要角色

身為羅奧黨的我,曾經看過以下兩張圖而開始「一家三口」的妄想

但後來,我發現這妄想是行不通的,如果故事還沒有一個大轉折,這妄想依羅蘭的本質來看是走不通的

hdfhkyrjyt.png

 

tghtfg.png

1. 故事的編排

說起望月老師喜歡給故事的描述給些轉折,讓讀者對其印象更為深刻

熱沃當的獸其中一個主角是阿斯托爾福,阿斯托爾福剛出場的形象就是個瘋子,和明理的羅蘭完全不一樣

在一開始,阿斯托爾福給讀者的印象就是「超級討厭羅蘭」

丌ml;n.png

但之後揭曉阿斯托爾福的過去,阿斯托爾福小時候誤信吸血鬼而導致家族滅門

阿斯托爾福會如此憎恨吸血鬼其實就代表他有多痛恨當時的自己

而從那悲劇中拯救阿斯托爾福的人不是別人,就是他現在最討厭的羅蘭

yilikh.png

自此讀者自然就會感到困惑了,明明羅蘭是阿斯托爾福的救命恩人

他感謝羅蘭都來不及了,現在怎麼還會這麼討厭羅蘭???

jfgvjnghkjk.png

望月老師在番外篇有給出部分的解答(詳細後述)

而且還暗示阿斯托爾福並不是真的討厭羅蘭

他前一秒才和喬治說不想聊羅蘭的事,後一秒又主動找上喬治說羅蘭可能的去向

他在和羅蘭疏遠後還是非常清楚羅蘭的工作行程和習慣,甚至比羅蘭多年好友奧利佛還清楚羅蘭的去向

 

經過望月老師的手法

理所當然的讀者就會更加想知道羅蘭和阿斯托爾福為什麼會疏遠,而他們又會在什麼樣的契機下「和好」

2. 失和的原因

j;m.png

曾和羅蘭一樣是奧利佛的部下,而現在是羅蘭部下的喬治一語道破阿斯托爾福的心理

bn ,m vhn.png

 

vxv.png

羅蘭還沒有和瓦尼塔斯.諾亞成為朋友前,羅蘭對於吸血鬼的態度就比較溫和

他不會濫殺吸血鬼,為了避免人類和吸血鬼的二度戰爭而造成人類更大的死傷,因此他對付吸血鬼會保留一些餘地

更不用說羅蘭在遇到主角二人想法後已經變成「人類和吸血鬼可以相互理解」的共存派

hlnkopm.png

而阿斯托爾福基於他家人被吸血鬼殘忍殺害的過去,肯定是不能理解羅蘭的這種想法

我不認為阿斯托爾福一開始就是會殺人類,我猜他是從和羅蘭決裂後就開始認為「羅蘭做的一切都是錯的」,所以就連羅蘭這種想保護人類的舉止都不能認同

如果羅蘭做A,阿斯托爾福就偏要做B

kfhjhf.png

阿斯托爾福就和以前的諾亞一樣,擅自把自己的理想強加給別人,又自顧自的產生背叛的感覺

但是諾亞和瓦尼塔斯是平起平坐的搭檔/朋友,加上諾亞還有一個神秘但說話中肯的長輩在引導他,因此諾亞能夠很快的放下對瓦尼塔斯的過度期待,接受真正的瓦尼塔斯

然而阿斯托爾福把羅蘭當成神崇拜的態度就無法像諾亞那樣想得開

用死神藍染說過的台詞「崇拜是距離理解最遙遠的感情」

我想阿斯托爾福在和羅蘭意見不合後,就自顧自的和對方切斷關係,從來沒想過要去和羅蘭溝通吧

3.羅蘭的態度

hyyjfh.png

相對阿斯托爾福,我覺得羅蘭的態度更耐人尋味

一開始,羅蘭和奧利佛在談論阿斯托爾福被派去熱沃當時,兩人只是在擔心阿斯托爾福容易暴走而可能引發種族戰爭的事

根本看不出來阿斯托爾福曾經和羅蘭有複雜的交情

(但不能排除望月老師這時還在舖陳)

丌ml;n.png

尤其羅蘭在阿斯托爾福的回憶裡還曾經出現過那麼冰冷的眼神

那羅蘭到底對阿斯托爾福是怎麼想的???

gkoiu.png

,l;,.png

羅蘭似乎在諾亞提起前都沒考慮到阿斯托爾福的安危,也沒有特別讓諾亞不要對阿斯托爾福動手

ujkj.png

pj;l.png

我必須很殘酷的說,我覺得在羅蘭心中阿斯托爾福並沒有那麼重要

根據奧利佛所說,羅蘭看起來博愛實際上非常寡情,讓他執著的人似乎只有家人、奧利佛,以及最近認識的瓦尼塔斯和諾亞,老實說我都不敢肯定他的兩個部下有沒有包含在內

羅蘭對米哈伊爾的態度就是這樣,雖然在單行本第9集有描寫羅蘭沒能保護米哈伊爾的後悔

但他畢竟不是社工,也不太可能去關心所有的倖存者

若不是米哈伊爾被莫羅抓去當實驗品,米哈伊爾很有可能走向瓦尼塔斯曾經以為會走上的道路---成為狩人

像瓦尼塔斯.米哈伊爾這樣父母被吸血鬼殺死的孤兒多不勝數

阿斯托爾福是聖騎士的後代,相對其他孤兒身世比較特別,事件本身又太過悽慘而在教會內人人皆知,但也不過就是阿斯托爾福剛好現在爬到和羅蘭平起平坐的位子罷了

erwerfdw.png

而當時瓦尼塔斯給諾亞提了醒

羅蘭聽了後露出笑容

我認為羅蘭大阿斯托爾福10歲,本身情商也很高,他要「大人不記小人過」其實是很簡單的事

所以羅蘭會不再管阿斯托爾福,我想就是因為阿斯托爾福觸犯到羅蘭「不可讓步」的底線

%5Cml;m.png

mlk.png

羅蘭雖然是寡情的人,但不是無情的人

羅蘭知道諾亞不會真的殺了阿斯托爾福,再加上他肯定知道阿斯托爾福其實是多麼依賴自己

dgcjhvjn.png

不過我想阿斯托爾福醒來後,他對羅蘭的態度肯定又會回到之前故作討厭的樣子

而羅蘭自尊心很高,他是不會為自己所相信的事示弱的

所以說這兩人的關係在那之後應該暫時不會有改變

4.奧利佛

mvhnm.png

iljkl,.png

既然連喬治都如此了解阿斯托爾福並沒有真的討厭羅蘭,那沒道理奧利佛會看不出來

奧利佛並沒有勸和兩人,我想他就理性面應該是認同羅蘭的立場(我猜阿斯托爾福當初太自目,讓奧利佛都無法為他緩頰)

不過心軟的奧利佛還是會找機會給兩人製造和好的機會,像是提醒羅蘭能阻止阿斯托爾福的人就只有他,或是想讓阿斯托爾福去找羅蘭

看來奧利佛明白羅蘭自尊心很強,更何況錯的那一方是阿斯托爾福,羅蘭當然不會主動去找阿斯托爾福重修舊好,那只能從阿斯托爾福那裡下手

5.未來

lkn.png

阿斯托爾福在精神脆弱的情況比方說瀕死狀態或是喝醉時,會再度回到迷弟狀態,

羅蘭在阿斯托爾福示弱時倒還會去哄哄阿斯托爾福XD

hhnjl.png

mk;m;.png

我有懷疑阿斯托爾福的父親也是聖騎士,會因為阿斯托爾福把一些情報說出去就毫無招架之力嗎?

用些陰謀論的想法來猜,會不會這是教會派系鬥爭下的陰謀?激進派會稱呼羅蘭為狗鼻子會不會也是這個原因?

就算沒有阿斯托爾福洩露情報,他家也早就被教會內鬼洩露情報才因此被滅門,而阿斯托爾福的行動根本就不是悲劇的主因

激進派原本利用吸血鬼殺光阿斯托爾福一家,但羅蘭卻還是把阿斯托爾福給救出來

至於為什麼阿斯托爾福沒被趕盡殺絕自然是因為聖騎士一家滅門一事鬧得太大,所以眾目睽睽不方便再動手

而後來阿斯托爾福和羅蘭疏遠後,包含激進派在內的教會高層覺得阿斯托爾福這樣衝動的脾氣很適合某些行動(就好比熱沃當事指派阿斯托爾福就使得教會以前做的壞事被掩蓋),沒涉入其中陰謀的高層會同意就只是單純的補償心態,綜上所述阿斯托爾福才會年紀輕輕就升到隊長

或許羅蘭和阿斯托爾福會和好的契機或許就出自此,當年陰謀東窗事發後兩人再次合作?

 

我個人是不希望兩人到死之前兩人都沒辦法重修舊好啦(怕

 

題外話我認為成長後的阿斯托爾福在未來可能會和諾亞變成朋友,本來阿斯托爾福在迷弟時期的個性和現在諾亞很相似

而曾對吸血鬼伸出友誼之手卻失敗的阿斯托爾福,再次對諾亞這個吸血鬼伸出友誼之手---或許這就是他的成長道路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緋Gring 的頭像
    雲緋Gring

    雲緋Gring的部落格

    雲緋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