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發生在熱沃當事件後。雖然是羅奧文,但成分也沒有很重。

有帶到其他CP,有點像CP大亂鬥

--------------------------------------------------

「羅蘭,你怎麼又跑進我房間?」
奧利佛才剛結束一天瑣碎的任務,唯一的念頭就是回宿舍好好休息,沒想到一打開房間門就看到羅蘭在看書。
「搞什麼,這裡又不是你房間!」
「我和門房打個招呼,他們就放我進來了」
「我真的要重新管教門房了。」
「別這種嚴肅啦...」
奧利佛嘆了一氣,眼光朝者書桌看去「你在看什麼書?不會是禁書吧。」
「是呀。」
「你這傢伙...」
「我可是好不容易支開米拉才把這些禁書帶出來的。」
「要是米拉發覺到你幹什麼事怎麼辦?」
「其實除了我以外還有人偷看禁書喔!」
「那也不代表你可以看...」奧利佛又開始頭痛了。「所以有什麼你要的情報嗎?」
羅蘭苦笑「就算看完這些禁書也得不到什麼有價值的線索。」
「要是真有那麼重要的情報,又怎麼可能讓米拉管。」奧利佛話鋒一轉。「說起來你是用什麼手段支開米拉的...」
「奧利佛你在亂想什麼,我有那麼差勁?」
「說實在話,我完全不想和米拉接觸。」
「呵呵,奧利佛你明明對女人很有一套,卻唯獨對米拉那一型的束手無策。」
「我又不是你,你都來者不拒的...」
羅蘭笑著反駁奧利佛的話。

 

「奧利佛,你這裡安全嗎?」
羅蘭突然神情變得嚴肅,如今的奧利佛倒也不意外了。「至少比你那邊安全,但託你的福遲早也會不安全吧。」
「監視技術實在太差了,還是說是故意讓我知道有人在監視呢...」
「可能只是示威。」奧利佛邊說話邊脫下外套坐在床上,同時羅蘭把椅子反轉和奧利佛面對面談話。
「阿斯托爾福的行動也在對方的算計之內呢。」
「莫羅能夠神不知鬼不覺在我們狩人眼皮下工作,就知道水很深了...」奧利佛再嘆一口氣「每次我都被你捲入各種是非中。」
羅蘭巧妙的閃避奧利佛的挖苦。「說起是非,總覺得瓦尼塔斯是故意的。」
「故意讓自己身陷危險之中嗎?他可比我想像的還自虐。」
羅蘭點點頭。
「他激起你的保護欲嗎?但他身邊已經有吸血鬼在保護他了。」
「我一直覺得諾亞他在最後關頭會無法保護瓦尼塔斯...」
「就算是這樣,你以往都是不會多管自甘墮落的人。」奧利佛沒有說出阿斯托爾福的名字,但他知道羅蘭會明白他的意思。
羅蘭聽了奧利佛的話中有話,不禁沉思了一會兒。
「罷了。」奧利佛打斷他「怎麼樣也無所謂。反正我現在也看不慣教會某些作為。」
「我就知道奧利佛你...」
奧利佛再次打斷他「我要事先聲明!我只是看不慣某些人、某些作為,別把我和你這瘋子你相提並論!」
只是奧利佛的聲明完全沒能阻止羅蘭的心花朵朵開。奧利佛嘖了一聲,稍微撇過頭。「所以羅蘭,你別再來我房間了。」
「為什麼?」
「明知故問。」
「大家都知道我們感情很好,要是現在疏遠反而引人注目喔。」羅蘭突然一個近身,在奧利佛的耳邊低語。「監視者拿我們沒辦法。」
羅蘭退開後,他又笑了笑,轉頭就拿起奧利佛放在書桌的一封信。「奧利佛你真是的。奧德要結婚的事你怎麼不跟我說呀?」
「可惡,我還想瞞著你!」
「你姐姐結婚,怎麼不請個假回老家一趟?」
「路途太遠了。」
羅蘭聽到這回答,笑得更開心。「說不定會在婚禮上遇見美麗的女性喔!」與此同時,羅蘭拿起另一張紙,紙上面寫到『嘉諾今天早上和教會上層單獨面會』
見到羅蘭的動作奧利佛默默的點一枝菸,羅蘭笑著警告他宿舍不得抽菸,對方則是回嗆比起看禁書,抽菸根本不算什麼。
「要是我在婚禮上把妹,我姐會殺了我。」奧利佛也做出和羅蘭一樣的動作,他用自己的紙筆回覆羅蘭,他只寫簡短回覆。『他殺吸血鬼外、不會弄髒手』
「奧利佛對自己姐姐完全沒辦法呢。」『誰會是棋子?』
「當時你們被傳在交往時,我差點就把你殺了。」『不清楚、小心你的部下被利用。』
「那是誤會,倒是奧利佛你少抽菸啦。」『3天後、他會排休。』
「我一和你講話就頭痛,抽菸是為了緩解我的症狀。」『別衝動。』
「在室內抽菸,味道很難消去的」『我是注意他以外的人。』
「我習慣了。」『注意上頭,也注意下頭。』

 

「我果然還是最喜歡奧利佛了!」
奧利佛原本還緊繃的一邊和羅蘭對話,一邊和羅蘭筆談,突然被歡樂至極的告白殺個不知所措。「你幹麼突然說這種肉麻的話!」
只是奧利佛一說完,他就發現羅蘭剛才筆談的紙在奧利佛分心的那一瞬間全被扔進他身旁的菸灰缸。
菸灰缸裡面塞滿了奧利佛只抽一口就丟下的數根菸,方才的紙一點一點的都燃燒了起來。
奧利佛哼了聲「羅蘭,要抽嗎?」
「要。」羅蘭神情又變得嚴肅起來,他低下身並自行從奧利佛的菸盒中取了一根。
奧利佛見狀拿出打火機,他為不會抽菸的羅蘭點菸。
「這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抽呀!」
「我可是忍痛割愛,是你這傢伙不識貨。」
奧利佛語畢,羅蘭就將菸丟進菸灰缸裡。
「那我可要好好回報奧利佛了。」
「彼此彼此吧,你這混帳。」

 

兩人抽的菸要把所有筆談信都燒光,仍要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緋Gring 的頭像
    雲緋Gring

    雲緋Gring的部落格

    雲緋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