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配歌曲:光良"年少時代"

 

杉野友人

單純努力的運動少年,用自己的方式走出一片天了,我筆下他成為比寺坂更高壯的男人。不過他和神崎,我想再怎麼樣還是不可能。老實說我覺得杉野也有可能在國中畢業後就和神崎失了聯結就斷聯絡。差別就只在他是要用哪種方式失戀。最後我是選擇讓他默默放棄,和神崎維持朋友的交情。

至於職棒的世界就少了熱血多了算計,杉野要如何在職棒站穩腳步,可以去看「錢進球場」。而杉野的退休後我覺得他以他的個性應該會比較想再重溫甲子園,帶領學生比較適合他,再不然他就開間餐廳吧XD相對他的好對手近藤一考退休後應該可以用他口條轉播比賽。原本想多描寫在杉野和近藤在職場的難得友情,可惜篇幅有限

相對近藤應該會娶白富美女主播,杉野感覺會選一般的女性。而杉野子女就稍微違反一下運動世家的原則XD

 

竹林孝太郎

我覺得他在國中畢業後還是會受到父母兄長的冷嘲熱諷,尤其他還是沒考上東大醫。我是設定他因有使用火藥的經驗,而在外科實習發光發熱被受期待,卻突然投入學術研究而受到家人更多的嘲笑。直到成為拿到諾貝爾獎,家人才肯正視他。

老實說竹林是相當有血有肉的角色,所以根本一體成型。至於科研方面,他因為家世比起奧田在拉贊助方面更有利,大多也是他負責拉贊助和交際。不過也因此被很多人,也包含他未來的妻子誤解他和奧田的關係。不過他和奧田可是科研才偶然相遇的,所以我是堅決反對竹愛!

竹林的妻子是他念研究所時認識,她是同大學的大一校花。竹林揭穿了她的阿宅身分,從此結下緣分。我一直很憧憬這種宅男腐女戀愛真難的故事XD

 

千葉龍之介

老實說千速是松井自己根本沒想到會爆紅的角色們和CPXD千葉也沒什麼懸念成為建築師,可是他雖面試成績不佳,卻還是有人脈可以畢業即創業。老實說,他可能也只有和上級處不來,和同輩還是可以的吧。

當他檢查舊校舍的建造時,「暗殺教室補習班」的設計師就非他莫屬了!說不定還能能和菅谷合作一些作品。

關於和速水一起創業,其實我也聽過很多黑故事,就分私不分後造成分手啦,或是女人做了所有雜務卻沒薪水等等。雖然千速照公式來看應該是最穩的一對,但也不是沒有分手的可能()

關於他設計圖被盜的事其實我應該要寫是被大學同系朋友盜而不是被部下盜,估計我於心不忍再加上業已經被好夥伴背叛才改掉。

 

寺坂龍馬

寺坂的戲份很多,多數圍繞在他的劇場版胖虎和熱血熱蛋。直到業點明他的天賦我才發現他的亮點。確實寺坂這種人在很多方面他的凝聚力更勝磯貝和片岡。

關於政治界會遇到的啊大家都懂。要怎麼在現實中實現理想,我想他和業所遇到的困難非常像,不過就差在寺坂傻人有傻福吧XD希望他不要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關於他和上司的女兒結婚這一點,單純只是覺得寺坂很適合被外表清純.實際囂張的千金大小姐玩弄XD不過我原本是想寫寺坂受限於岳父兼師父的大恩,而無法盡情施展抱負,而這一點還被業嘲笑並對他失望唉,我終究不想寫那麼狠。

關於寺坂的孩子都是惡霸這一點,我想寫加害者和受害者只是有一線之隔,就像小學寺坂是惡霸,到椚丘反被霸凌一樣,然後在初期又常霸凌渚,加害者和受害者是容易立場互換的。

另外,我原本在文中是想更直接的暗示寺坂的未來,就像渚最終會超越殺老師,寺坂最終也會成為總理大臣XD

 

中村莉櫻

中村喜歡過渚的事,我想她心中會默默的放下,然後過沒幾天就拼命聲援茅野。但我至今還是搞不懂為什麼中村沒考上東大耶,她要當外交官在日本幾乎是非東大不可耶(參相棒的官僚體制),究竟是中村終究在高中相對沒那麼聰明,還是她又出包了?至於她在聯合國工作完全是一時興起,只是因為想中村應該更適合不那麼僵化的非日本體制。

老實說,因為我想讓學秀和萊雅有些戲份,可是在國中畢業後E班想難再和學萊有接點,就只好讓中村和萊雅在耶魯意外重逢了XD可惜我原本想寫萊雅的故事,可惜又受限於篇幅

中村離婚變單親媽媽的設定,我想終究是日本職場很不歡迎女性吧。當時設定是中村丈夫什麼事都為中村著想,甚至為了讓中村婚後繼續工作不惜入贅和當主夫,所以中村一直都不被公婆認可唉,女人真是太辛苦。離婚後中村和丈夫保持朋友關係,對於交男友一事保持開放態度。

 

狹間綺羅羅

狹間果然是可以女大十八變的!完全是文學美女的典範!狹間感覺人生道路也很穩定,感覺在圖書館除了職場人際和遇到奧客,相對起來別人職場算是輕鬆了。

原本我怎麼想都想不到狹間在未來會遇到什麼困難,我後來只能想到未來圖書館像SF故事說那樣全面電子化。為此狹間展開激烈的抗議,我應該要寫她因此被新人罵食古不化的情節(其實我自己也是討厭電子書啊!!!)我現在還想到一點是公務員的薪水可能會面臨縮減的事,但這又是太硬的題材了。

松井老師用各種方法淡化狹間和寺坂一行人的男女之情,我想她和寺坂他們終究是純友誼(或是該說是魔女狹間在操弄寺坂一行人XD)。我設定狹間和她丈夫是高中班對。關於狹間丈夫中年失業卻自尊心太高不肯去工作,我想這就是超現實卻又得面臨的問題了,比方說可能因為這樣想要離婚等等。

 

速水凜香

千速是松井點最明的學生CP吧。速水發展部下力,實際上是妻子力!速水為了千葉從不擅長表達情緒的人,變成擅長人際應酬的人物。真愛太偉大!

速水和千葉在職場會遇到什麼困難除了公私不分的問題外,大概就是創業需要很長時間公司才會穩定,還有可能會錯過婚期,甚至有孩子後要怎麼兼顧家庭和工作,想了想終究還是公私不分的問題。其實我不該讓千葉的妹妹們也進入公司的,讓外人進入公司,那些同事看上千葉或速水來搞破壞,其實也挺有趣的XD

大概是因為想讓千速拼命工作,再加上想讓他們有些缺陷,所以才讓他們暫時不生孩子,想生的時候生不出來,放棄要生卻生了一個又一個XD因為中年得子,加上兩人事業已經穩定,速水所以乾脆先辭職,不過因為速水故事結局又有了一個,讓她的復職計畫只能無限期停擺XD

 

原壽美鈴

我還以為原是可以瘦下來的XD狹間都變大美女了,原還是和國中一樣XD原和狹間一樣,是和寺坂一行人互動多,但男女之情被刻意淡化的角色。原先和吉田還有機會,但松井親手捨棄了設定。

我設定原當繼母說穿就是為了反差,原這麼母性堅強,在職場無往不利,結婚後因為丈夫決定自己不生不就是母性的最佳展現嗎?至於和社長兒子結婚真的只是突發奇想XD我那時發現所謂的社交名媛.上流貴婦都年輕漂亮.像女明星一樣瘦,我那時就想如果E班全班女生也參加上流派對會是如何?結果發現全班就原一個不稱頭!如果是50.60歲的女人像原一樣體型倒還不少XD我就在想不如我就破天荒讓原嫁豪門吧XDDD反正原的丈夫設定離過婚,還有一個正妻之女一個情婦之子,比較不需要門當戶對。

原感覺可以是另類的聖母,把丈夫的心理創傷撫平,搞定兩個孩子,搞定丈夫前妻,搞定政商關係。不以美貌而用母性的安定主婦力也是很強大!感覺原也是找不出什麼破綻可以寫黑暗面的人。

 

不破優月

不破也是和岡島倒蠻像的XD因為角色設定太跳脫反而很難寫出深度和人性。不過JUMP竟然有性別歧視真的太讓人吃驚雖然我有想讓她最後還是做少年漫的事。不過我想體制是沒那麼容易改變,就走她在少女部也能發揮實力的現實路線。

至於編輯會遇的鳥事就直接參考月刊少女野崎君XD工作幾乎一年四季全年無休,加班是常態,作家難搞,印刷連絡麻煩等等。野崎都說漫畫這行最難搞的就是人際關係XD還有就是老問題,把興趣當成職業是否能持續下去???

因為不破在少女漫部門工作,我就乾脆讓不破來個少女漫的反套路---初戀失敗。可惜這一點在故事晚期才有機會點明,加上不破也沒有一直忘不了過去老實說有點設定失敗。如今看來應該在工作太忙使得沒時間照顧家人和小孩上多多描寫。

 

前原陽斗

前原也是很難寫出什麼人性和深度,感覺他在E班已經得到充份的成長,很難再繼續延伸下去。雖然還是會被某些女人痛恨,但感覺和男生團體女生團體中還是很吃得開,會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估計也只能朝他社團玩太瘋這點來延伸工作上也可能會太注重玩樂、和客戶同事搏感情,進入競爭至上的大公司適應不良來描寫吧。可惜我當時不知道可以往這方面寫,不然就朝學校和職場不同這種話題來寫也不錯。還有就是廣告公司也像出版社那樣的高壓工作,還有就是容易發生抄襲的事情。

關於他和日向,殺老師都說在30歲是前原定下來的極限,前日感覺就是要走過風風雨雨,彼此成長後在對的時間相愛才能互相真正珍惜對方。另外我覺得前原是很適合當主夫的類型XD不過最後讓他帶孩子到一定年紀再讓他和老婆一起經營公司。

 

三村航輝

三村也是E班的不起眼代表,亮點就是仔細觀察和影片製作公式書有提到他和菅谷是好朋友,可惜他戲份和存在感實在太少了。就頂多空氣吉他稍微有些亮點XD

我寫文時犯了很大的錯誤!我以為三村是進入新聞類或是綜藝節目類部門,萬萬沒想到自己漏了公式書寫他去連續劇部門的事(掩面),如果三村去連續劇部門還正可以接上茅野的演藝事業(掩面)。不過就只好將錯就錯,讓三村像不破那樣因為環境不得不放棄夢想。電視台工作當然首要的就是工時長,幾乎沒假日。還有為了收視率不得不寫迎合大眾的作品而不是寫自己想寫或是有深度的作品,再不然就是電視業面臨網路時代而逐漸式微的困境

雖然說三村也暗戀神崎,不過感覺他很快就能翻頁過去。三村和美女主播結婚也是我一開始就想好的,畢竟三村感覺是人不可貌相的厲害角色。

 

村松拓哉

村松是寺坂一行人中擅長拉麵的那個()基本上學習經營.學習調理後只要從父親那裡搶到經營權,人物設定就不會跑掉。

村松會面對的困境大概就是最常見的老問題---兄弟分家。雖然說村松兄弟在料理上同心協力,但有牽扯到錢權,再要好的兄弟也會撕破臉的例子實在太多了。但我忘了寫老頑固父親不肯把經營權下放使得村松和父親失和的設定,這樣也能做兄弟鬩牆的引子。不過要是這樣寫下去,應該要變成村松被趕出來只好自行創業,村松弟討爸爸歡心而繼承家業和我當時設定的完全相反XD

村松感覺有潛藏的大男人主義,加上拉麵店背景,感覺和村松結婚就非得在店裡幫忙,加上可能要和公婆同住。村松要是想避免妻子氣到離家出走,總覺得他要找個鐵腕女性。

 

矢田桃花

矢田是蠻可惜的角色,我對她的印象除了身材曼妙.女人味十足和馬尾外沒有什麼存在感和內心戲,她在E班女生中戲份偏少也沒有成長點。像她有照顧病弱弟弟這樣母性的一面應該要多多描寫的。

矢田就我真的只能從「善游者溺」來描寫,雖然學生時代把人際關係打理非常好,但是職場上的惡意比學生時代遇到更恐怖。至於轉職的設定大概就是我想稍微否定日本不樂見跳槽的文化。畢竟在我的設定中矢田因這是對金融保險心灰意冷,加上當時要好的弟弟又因病過世,雙重因素就這樣透過不破關係到集英社當業務。

雖然曾有她和木村的CP傳言,不過松井又親手給否定了。不過我本來就矢田感覺像是會和社會上老練男人展開勢均力敵的戀愛對決,雖然矢田可能在學生時代談過青澀戀愛,但比起和對象一起成長,矢田感覺是直接談大人間成熟的戀愛。

 

吉田大成

村松是寺坂一行人中擅長機車的那個()老實說他角色設定和村松重覆,在工業機械方面又和糸成撞車。相對起村松有不擅經營這個成長點.糸成有重振家業這個成長點,吉田的故事線很薄弱啊

我得承認我對汽機車完全不了解,所以寫吉田的故事意外的難啊!在繼承家業三人幫中,感覺吉田是家庭經濟狀況最好,公司也是最穩定的那個。所以我就讓吉田多了豪門宮鬥的劇情XD吉田因為優秀的姐姐被感壓力,總覺得自己的位子是因為重男輕女才僥倖得到的。現在重看公式書才發現吉田受竹林.寺坂影響快要迷上女僕文化了XD那我應該讓吉田機車在原本的硬派機車再外加萌系女僕風格,但推出被竹林等萌系愛好者批評畫得四不像,原本的客戶又流失掉,因而造成公司慘賠的經營危機XD

吉田原本和原是有機會,不過公式書宣告在情人節原是基於「媽媽」才送人情,松井又親手拆掉一對。吉田感覺就是和普通女人組成家庭,但感覺他和村松一樣有點大男人,所以我是覺得他會讓妻子當家庭主婦。

 

小律

因為小律不是人類,功能強大一出場就開全能模式,但戲份卻深受限制,也沒有什麼成長點。看公式書才知道小律有還無法完全理解人類情感的弱點,真可惜沒有更多的描寫。

原本我是想讓她當網路偶像的XD可是後來發現公式書寫只有E班相關人士才知道她的存在。後來我仔細想想也對,這麼強大的小律若是落入不懷好意的人手中肯定是世界危機,再加上看到公式書寫小律之前有個姐姐,姐姐想當戰爭機器被銷毀以上兩點加起來就構成我寫「一些多年後的故事」的主線。當然這此路線小律會為朋友而犠牲是既定事實QQ不過因為這樣,讓小律最後的最後能夠完全理解人類QQ

關於小律的CP和她角色設定一樣,因為AI設定讓她有如仙女被崇拜,卻不可能有真正的愛情,實在不可能和E班男同學有戀愛發展,但網路世界也不太可能找到伴。總之,我故事重點就放在關注小律對朋友的親情.友情和師生情就足夠了。

 

堀部糸成()

糸成是E班學生中背景和成長描寫最多的前幾名。角色設定也是有血有肉了。但老實說糸成他家要在短短幾年還清破產的公司債務根本不可能這一點也是原作中不合理的地方。

糸成選擇專心發展工業技術,除此之外的技術就依靠人脈,公式書也暗示磯貝促成他就職的公司和糸成公司共同開發之事。將來他會遇到的難題除了經營問題外,糸成還有比方說就算家裡債務還清,自家公司要重建信譽終究是困難重重或是和大財團合作的風險基本上他家過去被大公司偷走技術的事也很有可能再發生。總而言之,因為這樣也就輕易的決定「磯貝-糸成」的主線。不過可惜我實力不足,沒辦法把兩人所遇到的道德兩難寫完整。不過中途在磯貝公司還在併吞佈網階段時,反被學秀所創的公司捷足先登倒是讓我寫得很滿意,螳螂捕蟬,黃雀在後XD

不知為何,我覺得糸成的妻子會長得比他高,而且還是那種像模特兒一樣高瘦的美女XD畢竟糸成是悶騷色鬼XD至於他在開導兒子時,糸成用自己過去來開導兒子這個情節,讓我感受到E班終於從被教導者成長為教導者了QQ

 

下回待續

殺雪.烏比.淺野父子.萊雅.榊原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 前日 千速
    全站熱搜

    雲緋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