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筆

故事發生在庫侑瞹眛期,黑白摩可拿還沒出生前。

---------------------------------------------------------------------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一個魔法師和魔女正在喝下午茶。

「庫洛,這個送你。」

庫洛接下並拆開侑子接過來的禮物,庫洛看到禮物的內容笑了。

那是「傲慢與偏見」的初版書。

「你怎麼知道我想要這個?」

侑子笑而不語。「這作為你上次幫我的代價,足夠了吧。」

「我可不是為了和你要報酬才幫你的啊…」庫洛笑容中突然帶有試探的味道。「再說,若是要給報酬應該要給別的啊?」

侑子也用同樣的笑回應庫洛。「比方說?」

「比方說美人的吻…」

「你去做你的白日夢吧。」侑子站起身。「我得走了。」

「這麼快?不多留一會兒?我已經準備好你的晚餐。」

「不了,有人在等我回去。」

「那可真讓我羨慕啊。這裡有檸檬派,拿去享用吧。」

侑子一看,庫洛給的盒子內有4個檸檬派,一個是給她的,另外兩個是給小全小多的,還有一個是給…

「俗話說,想抓住女人的心就先得先抓住她的胃。」

「那你可得逞了,小全和小多可早就胳臂向外彎。」

「但我希望她們的主人也是如此。」

「狂妄的傢伙。」

 

在侑子離去後,可魯貝魯斯立刻現身在主人面前並哈哈大笑。

「哈哈哈!庫洛你又被甩了嗎?」

「並沒有。」庫洛站起身,往房內深處走去。「可魯貝魯斯,這裡交給你來收拾。」

「耶!怎麼這樣!我連一個甜點都沒吃到,好歹也給我一個啊!」

月這時也現身,他詢問主人要去何處。

「我去書房。」

這是表明他要獨處的意思。

 

同一時間,侑子送走了「女客人」。

「哇!主人,這是庫洛做的甜點嗎?」

「儘管吃吧。」侑子拿起檸檬派給小多。

「咦?」小全這時感到疑惑。「主人是把其中一份給了剛剛的客人嗎?」

「是啊,我還施了一點魔法在上面。至於她的願望能不能實現就看她的造化了。」

侑子心想。庫洛他知道客人是女人,簡直什麼事都被他看透了,真是討厭的男人。

「主人,剛剛客人想要許什麼願?」

「戀愛。」

「哇!好酸!」「檸檬好酸!」小全小多吃了庫洛的檸檬派異口同聲的哇哇大叫。

「是嗎?」侑子笑著再咬了一口檸檬派。「我倒覺得有點甜。」

會覺得甜或許是因為自身心境也說不定。

 

「真是的…」

當庫洛在書房獨處時,他苦笑著並想起至今和侑子所有的來往。

明明都到彼此能登堂入室的交情,但侑子依然不願意屬於我。

到底要保持這樣若即若離的關係多久?

庫洛拿起剛剛侑子送的「傲慢與偏見」的初版書。

熟讀這本書的庫洛,不用翻也知道這本書開頭第一句話是什麼。

 

It is a truth universally acknowledged , that a single man in possession of a goodfortune, must be in want of a wife.

凡是有錢的單身漢都需要一位太太,這已經成了一條舉世公認的真理。

 

侑子送我這本書,難道是在暗示什麼嗎?又或者什麼都沒想?

庫洛微笑著把書放藏好。

雖然珍·奧斯汀描寫的愛情故事很動人,但可惜的是庫洛現在只關心他和侑子的愛情故事。

 

-----------------------------------------------------

就只是個隨筆。

我不知道「傲慢與偏見」的初版書現在在哪裡或是存不存在,這就只是個設定,不要深究。

會選擇「傲慢與偏見」是因為庫洛是英國人,然後又是因為想寫個喜劇風格的故事要擅自用了。(總不能用咆哮山莊之類的吧XDDDDD

而且我也覺得庫洛和侑子對彼此也挺傲慢和有偏見的XDDDDDD

arrow
arrow

    雲緋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