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兩人為何相愛

終於來提到CLAMP自己坑了不講的片段了

庫洛和侑子到底是怎麼相識?又是怎麼相愛的?

而且這兩人的名號都有名到平行世界.天界.地界.異界,生意到底是做多大???

 

大家普遍都認為是在兩人都是老江湖的時認識的

至少沒法想像庫洛和侑子是什麼青梅竹馬XD


庫洛因為魔力太強而與世隔絕,同樣的侑子也是

至少他們都不是生在色雷斯這種魔法師還是貴族的次元

我們這個世間對於魔法師靈能者還是抱持疑惑的,不會盡信

而且他們似乎又不是X裡面那些宗教世家出身的(嚴格來說庫洛母親娘家李家是宗教世家,但庫洛似乎是沒有和他們有太多接觸),就更不用說了


我認為"籠"的四月一日就是曾經庫洛和侑子的處境

這時的四月一日相對活過漫長歲月的庫洛和侑子來說,仍是初出江湖的小子

當四月一日選擇停止時間等侑子時,四月一日就和百目鬼.小葵.小羽走上不同的道路了

四月一日外表永遠停在19歲,又不能出去外界.過著俗世隔絕的生活,又會活比一般人好幾倍的人生

相對百目鬼.小葵.小羽他們會成長,會升學,會就業,會結婚,會老去,會在百年內死亡

當時有人說XXXHOLIC爛尾,可是我倒是完全意料到四月一日會孤獨一人。試想庫洛都花了好幾百年才轉世,侑子肯定要同等或更長的時間才能轉世,那麼四月一日在等到侑子前,他身邊的人一定會先離四月一日離去

四月一日的預知能力越來越強,甚至都能預測到百目鬼家寺廟要改建,這裡應該是暗示四月一日預知到百目鬼終究會結婚,頂多四月一日沒想到百目鬼結婚對象是小羽或是沒想到百目鬼和小羽都愛著他吧...

百年後四月一日有深厚交情的人類都已死,就不提他到底對百目鬼.小葵.小羽有怎麼樣感情,但他們終究都是對四月一日很重要的人。當四月一日聽到小葵談論起她的丈夫,還是接到百目鬼和小羽的喜帖的時候,四月一日或許這才真正明白"擁有過大力量不見得會是好事"的道理吧...

不過那也是四月一日的選擇...

 

回到正題。

我想庫洛和侑子一定也有經歷過四月一日這樣的處境,他們不可能一出生就是個老江湖

他們在魔力還沒那麼大的時候一定也愛過人,恨過人

可是最後不管是什麼感情,都會被時間洪流帶走,只留下他們這種能活過百年以上的人

如果庫洛和侑子各自曾經的交往對象不是人類,而是妖怪神仙這種也能活百年以上的倒還另當別論

我想到了某個時期,庫洛和侑子就不再輕易對人敞開心房去接受感情了

不僅僅是因為江湖險惡,而是經歷太多的生離死別,心裡都已經建立起防衛機制

小時候就覺得庫洛那種看不出目地的腹黑笑容是在武裝自己了,既然庫洛和侑子本質是如此相似,我也覺得侑子那種女王姿態也是如此

 

同時我也不覺得他們兩個會是和同業交往的人

不是因為同行相忌的關係

而是因為他們都是能力破表又自尊心無敵高的人啊!!!!!


唯一有魔力認可的女人...

這下我就明白為什麼香港女魔導士追不到庫洛了

大概她只有占卜能力能和庫洛一拼吧

所以庫洛才看不上眼吧(笑)


不知道是不是中文翻譯的問題

然後侑子的這句話"也有把占卜當成學問去研究的占卜師,如果是那樣倒還好"

怎麼有感覺有"沒有魔力的占卜師比有魔力的占卜師低階"的意涵在呢?

也就是說,侑子是傾向認定占卜這事只有有魔力的人才適做囉???(我是認定這世上絕大部分的占卜師都是用研究理論去占卜的,所以占卜師沒魔力是很正常的,再怎麼樣總比占卜師是騙人胡說的來得好,果然侑子和凡人的想法不同啦)

所以之後侑子才會帶四月一日去占卜師婆婆那裡,還說要讓四月一日見識"真正的占卜師"...

侑子這種想法和庫洛真是大同小異呢www

 

不過,我想庫洛和侑子都不會看不起比自己弱的術者或是凡人

只是他們是老江湖,再怎麼說對自己能力也是有自信的,有自信就會有一定的自負


侑子挑明說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人能把黑鋼送到異世界去,把黑鋼氣得半死www

 

所以說,成為老江湖的庫洛和侑子什麼樣大風大浪都見識過了,什麼樣的感情糾葛都體會過了,不管那些是自己親身體會過的,還是一旁見證卻感同身受的

他們根本都成為半仙狀態,習慣用旁觀者的角度看世間,心如止水,不管是什麼都難讓他們再起波瀾了


我是很喜歡八百比丘尼這一篇故事,不僅是說四月一日的未來,也可以說庫洛和侑子的過去


可是人生在世,又有誰能真正超脫於世間呢。

馬斯洛提過愛與歸屬感,北都說過世上沒有不能去愛人的人

庫洛和侑子或許一直在找能和自己相似相容的存在吧

(我不貼星昴,導盲犬情節和後面TB.X相對照簡直虐哭)

高處不勝寒,庫洛和侑子難得遇到和自己有同樣強大魔力的人,本質又是很相近

一開始大概會互斥,但又明白到對方和自己心有靈犀,也就只能對方相依相偎了

庫洛和侑子這種歷經滄桑的老江湖能夠成為"一對"得到幸福...那是那麼難得的緣份啊...

 

 

相對四月一日實在是QQ...不過八百比丘尼篇好像在暗示CLAMP最終會畫個能和四月一日搭檔的女性???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想錯了

arrow
arrow

    雲緋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