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話

庫洛里德X壹原侑子

請先看過「蝶」、「地平說」,故事發生在庫侑到日本之後。

大量私設。

有月->庫洛。

背景音樂:ウォルピス社「さよならだけが人生だ」

 

 

 

 

 

那是在庫洛和侑子交往前的事。

 

 

 

事情緣自於侑子得知某個美國富豪持有她想要的物品,侑子明白交涉取得該物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她打算將那物品偷出來。

 

而當時庫洛找上侑子,他告訴侑子他想要的物品也在那位美國富豪手上。

 

兩人利害一致,而且一男一女出現在舞會比起一個女人出現在舞會合理得多,所以侑子同意了。

 

當侑子和庫洛一起走進會場時,她默默看著庫洛的側臉。

 

說實在的,雖然和庫洛合作是很方便,但私交上不想和他有太多牽扯,因為…

 

 

 

一入會場,侑子便放開庫洛的手。「那麼,在這裡分開吧。」

 

「到時約在外面陽台吧。」

 

「直接解散也無所謂。」

 

「那可不行,我想和妳共舞。」

 

「想得美。」

 

 

 

庫洛笑著和侑子分開,接著他用羅盤鎖定他想找的物品。

 

而正如庫洛所想,那個物品落在又臭又髒

 

的垃圾堆。

 

庫洛輕輕撿起那名小圓環,圓環上方的底座是空無一物,而圓環內部的文字也已模糊不清。

 

庫洛用魔法清洗過,那個圓環內的文字才勉強顯現出來。

 

「不管是母親的名字,還是父親的名字都被磨去了,只剩下一個『to』…根本看不出來是婚戒,不過從一開始也不是什麼婚戒。」庫洛不禁苦笑。

 

這是庫洛父親給他母親的戒指。

 

當年他母親自殺時同時毀去她所有私人物品。庫洛原以為戒指在當年也被毀去,但或許母親心中還是放不下父親,這名戒指還是殘存下來。

 

「上面的鑽石恐怕是被人偷走了,不過也無所謂,只要戒指本體還在就行。」

 

庫洛輕輕念出一個中國女性的名字,那是他母親的名字。

 

「這麼晚才找到您。」庫洛緩緩的念道。「是XX這個做兒子不孝。」

 

庫洛念出自己早已捨棄的名字,和那個辜負他母親的男人、和他父親同樣的名字。

 

「這戒指飄洋過海,過程中經手過多少人,現在終於回到我手中…這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吧。」庫洛笑了。「對吧?母親。」

 

 

 

「小姐,你是一個人來的嗎?」

 

侑子早就將想要的東西拿到手,只是她在陽台等待時竟然出現幾個不識相的男人來搭訕。

 

「來和我們玩如何?我知道有很多更有趣的事喔!」

 

侑子臉色非常難看,說實在的這種貨色她連理都不想理,所以她乾脆裝自己聽不懂英文。

 

只是當場面僵持不下時,正好庫洛到場,庫洛見到這場面臉上還是掛著笑容。「各位真不好意思,她和我一起來的,可以請你們離開嗎?」

 

只是庫洛說是這麼說,但他根本沒給小混混們反應的時間,他不過幾秒鐘的時間就把所有男人一個又一個都打下陽台,小混混全都倒在會館外的草叢昏迷不醒。

 

「庫洛,讓女人久等可不是男人該有的作為。」

 

「真是抱歉,但妳可以直接呼叫我,我會立刻就到。」

 

「你以為我是誰啊?他們才傷不了我。」

 

「我很清楚,但不代表我不會擔心妳。」

 

侑子沉默了一瞬再開口。「剛才你用的是中國武術?」

 

「是的。」庫洛語畢就向侑子走近。

 

庫洛將懷中的一朵紅玫瑰取出,他輕輕將紅玫瑰插在侑子的髮飾上。

 

「這麼美麗的玫瑰,我想一定和侑子很相配。」

 

「你就是為了給我這朵玫瑰才會這麼晚到嗎?」

 

「這會館的女主人有一大片玫瑰園,我花了好久時間才找到挑一個適合妳的。」

 

這朵紅玫瑰確實與一般玫瑰有所不同,美艷、驕傲,彷彿是天生的女王,確實容易聯想到自己…侑子如此想著。恐怕庫洛用魔法也變不出這種和自己如此相似的玫瑰吧。而且剛剛庫洛那麼大動作的打跑小混混,但他在沒有使用魔法保護玫瑰的情況下玫瑰也依舊毫髮無傷,顯現庫洛的武術之高超。

 

「庫洛,你對所有女人都是這樣嗎?」侑子直視庫洛的雙眼,她想看庫洛的眼中有沒有一絲動搖。

 

「當然不是。」庫洛笑著回答。

 

「嘖,陰險的眼鏡仔。」侑子還是看不出庫洛有什麼破綻。

 

庫洛這人撇開他那惡劣個性不談,他那玉樹臨風的姿態根本是天生情聖,他行禮進退都非常得體,本身又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他對待女性從來不會踰矩,始終保持紳士姿態,卻總說著會讓女人誤會的話、做讓女人誤會的行為,可是他自始自終根本不會讓人輕易的親近他。

 

庫洛的這一切一直讓侑子看不順眼。

 

非常的、非常的討厭。

 

 

 

突然間,兩人都聽到樂曲變了。

 

是華爾滋。

 

「侑子,可以和妳共舞一曲嗎?」

 

「唉…就看在這朵玫瑰的份上和你跳一曲吧。」侑子把手交給庫洛。「不用去舞廳嗎?」

 

「在這裡就行。」

 

庫洛語畢便帶侑子起舞,流水般優雅的旋轉,時不時輕柔靈巧的傾斜,跳舞之際侑子不禁回想起她和庫洛初遇的場景,又想起她的過去。

 

今日,她在這裡拿到描寫她命運的物品,她以為當年早丟棄了,但最終神還是指引她在今日找回它。

 

 

 

音樂一停,兩人同時解除舞蹈動作。只是當侑子正想開口說些什麼前,庫洛便把侑子拉進懷裡,一手摟住她的腰,一手撐住她的後腦,兩人之間的距離近到能呼吸到彼此的呼吸。

 

「庫洛,虧我還想稱讚你的舞技不錯呢,你這樣和剛剛那些小混混有什麼區別?」

 

侑子面對庫洛如此曖昧的姿勢,她表現得仍若無其事,而庫洛看到如此鎮定的侑子反而笑了,他把侑子的腰摟得更緊。

 

「侑子,告訴我,為什麼妳這麼難追?」

 

侑子聽了這話就伸手撫摸庫洛的臉龐,同時她閉上眼向庫洛的臉貼近,庫洛也就自然的閉上雙眼。

 

只是當庫洛以為兩人要吻上時,侑子突然大力一甩,掙脫了庫洛的懷抱。

 

庫洛看到懷中美人逃離,心中失望卻也覺得在意料之中而露出苦笑。

 

「真可惜啊。」侑子臉上帶著惡作劇的笑容。「庫洛,你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是這樣嗎?」庫洛從容笑著,眼神卻相當銳利。「但那根本不重要,不是嗎?」

 

侑子立刻收起笑容,她沒有回答庫洛,只是立刻轉身作勢要離開。

 

 

 

「侑子,妳這就要走了?我身為妳的男伴,至少讓我送妳…」

 

「不用了。東西已經到手,我也答應和你跳一曲,所以我們男伴女伴的關係也就告終了。」侑子不給庫洛任何接近的理由。

 

侑子話一語畢,她立刻使出飛翔魔法離開會場。

 

庫洛只能帶著無奈的笑容送她離去。

 

「真是的,又讓妳逃了…」

 

「可是下次就真的不會讓妳逃了。」

 

庫洛狡黠一笑。「侑子,我想要的東西就一定會要到手。」

 

 

 

 

 

 

當庫洛放下毛筆時,侑子就逕自開口,既像是自言自語,又像是在和庫洛交談。

 

「這個戒指…」侑子坐在自家的日式長廊,她拿起戒指仔細觀察。「只有『to』的字體和其他字不一樣呢。」

 

這枚戒指內部寫著「Clow to Yuko」,庫洛也是個書法家加上庫洛本身手又巧,所以他將兩人名字都刻得很優雅,所以反倒顯得其中的『to』有些粗糙。

 

「那是…」庫洛笑容帶著苦澀。「本來就在上面的,所以我就留著。」

 

侑子聽了便沉默了一會,她想起這枚戒指原本是庫洛母親的遺物。

 

 

 

「侑子,妳還是少抽些煙吧,對妳身子可不好。」庫洛語畢便笑著坐在侑子的身旁。「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抽煙的?」

 

「年齡問題我拒絕回答。」侑子再抽了一口。「不知不覺就開始抽的,後來就戒不掉了…」

 

「這種事很常見,不知不覺沉迷、上癮然後就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庫洛意味深長的對侑子笑了。

 

「嘖。」侑子低哼了一聲。

 

「侑子,我們來跳舞吧。」

 

「要在日式宅邸跳社華爾滋嗎?太奇怪了。」

 

「那不然回我家跳。」

 

「小全想跳舞!」「小多想跳舞!」這時侑子所創的兩位侍徒在兩人身後開始興奮的大叫。「我們也想跳舞。」

 

「不了,我等等就要走。」侑子站起身。

 

「耶~~~~~~~~~?」小全小多同時發出不滿的哀怨。

 

侑子看了小全小多一眼。

 

我在遇見庫洛前一直是獨自一人過活,也從沒想過要創造精靈作陪,不過打從和庫洛相識,和可魯貝魯斯與月相處後就開始萌生這個念頭,所以小全和小多這兩個孩子便誕生了。

 

庫洛改變了我,那庫洛也有為我改變的地方。

 

能夠改變一個人的,只有邂逅而已。

 

侑子不禁笑了。

 

 

 

這時庫洛也站起身。「妳知道妳要去的那個世界的語言比較接近…」

 

侑子知道庫洛在擔心什麼,所以她搶先一步回答。「拉丁文,但輔音比較接近古希臘語。」

 

庫洛這下安心的點了點頭。

 

「主人,一路小心!」小全和小多異口同聲的向侑子道別。

 

「侑子,路上小心。」庫洛也帶著笑容向侑子送別。

 

在侑子使用次元魔法離開後,小全和小多便焦急的問庫洛。「主人沒說她什麼時候會回來耶?」

 

「放心,她不會丟下妳們的。」庫洛溫柔的撫摸小全和小多的頭。「這次侑子的工作比較複雜,她也說不準自己什麼時候能回來。」

 

「小全小多會寂寞!庫洛不會寂寞嗎?」

 

「當然會了。」庫洛心想如果有一個能夠跨次元聯絡的工具的好了,最好他自己一個,侑子一個,這樣兩人隨時都能聯絡彼此。

 

 

 

「那庫洛你就待在這裡,直到主人回來吧!」「直到主人回來吧!」

 

小全和小多邊說邊抓住庫洛的手。

 

「好。那我教你們跳華爾滋如何?」

 

「唉呀!主人說得沒錯!庫洛還是比較喜歡年輕的!」「還是比較喜歡年輕的!」

「小全,小多,能告訴我侑子在你們面前是怎麼說我的嗎?」

 

「不行!」「不行!」

 

庫洛無奈的笑了。「那我先把東西收好再來教你們華爾滋。」

 

「庫洛,這次你寫了什麼啊?」小全突然好奇的問。

 

「中國唐朝詩人于武陵的『勸酒』。」

 

小多不解的問庫洛。「你總說主人飲酒過量,怎麼還要她喝酒?」

 

「不是的,這首詩是…」庫洛突然狡黠一笑。

「想知道的話,就把侑子平常是怎麼說我的詳情,一五一十的告訴我吧!」

 

「陰險的眼鏡仔!」「陰險的眼鏡仔!」

 

小全小多異口同聲重覆侑子對庫洛的稱呼。

 

 

 

 

 

--------------------------------------------------------------------------------

 

我的設定是庫侑名字都是從父/母取來的,但庫洛是捨棄和父親同樣的名字,侑子是繼承母親的名字,顯示出兩人既相似卻仍有不同的地方,他們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契合的。

 

真心覺得庫侑這兩人是神仙眷侶,雖然兩人個性不像神仙(笑),但相處模式很像神仙,不是我們凡夫俗子可以參透的啊!我覺得他們兩個地球上的所有語言自不用說,很多異次元的語言都精通,不然摩可拿的翻譯功能怎麼來,兩個全知全能的存在啊!!!果然神仙眷侶!!!!

 

寫了兩個交往前的事,主要是因為我想庫洛想撩侑子卻被反撩,然後侑子再被反撩的故事,計中計中計XDDDD

 

我覺得兩人喜歡的類型大概都是小櫻和四月一日(工讀生時期)那種可愛好調戲的類型,可是真的喜歡上了,喜歡哪種類型就根本不重要了。

 

不知道小全小多是哪時候誕生的,我就當是在兩人相識之後。

 

庫侑根本重組家庭,庫洛帶可魯貝魯斯和月,侑子帶小全和小多,然後兩人共有黑摩可拿和白摩可拿,成員這麼多難怪他們不需要生小孩XD

 

 

 

羅志祥和小S的「戀愛達人」也很適合庫侑,可以描寫曖昧期的他們XD

 

 

arrow
arrow

    雲緋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