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洛里德X壹原侑子

請先看過「蝶」、「地平說」,故事發生在庫侑到日本之後。

大量私設。

 

背景音樂:ウォルピス社「さよならだけが人生だ」

 

 

當庫洛決定和侑子離開倫敦前往東京時,他除了可魯貝魯斯、月和庫洛牌外沒有帶其他身外之物。

唯獨一個特別的小盒子,庫洛猶豫了很久,最後他下定決心帶走。

那是小盒子是女人之物,原屬於一個對庫洛很重要的女人。

 

 

在他們定居日本的幾年歲月過去後,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庫洛和侑子併肩坐在沙發上,看著窗外不遠處月正在樹下休息,而可魯貝魯斯正在快樂的奔跑著。

「庫洛…」

「怎麼了,侑子?」

「為什麼你要創造他們呢…不只是可魯貝魯斯和月,你的庫洛牌大多是有人格、有個性的,為什麼呢?」

「侑子妳覺得是為什麼?」

「因為你寂寞。」侑子直視著庫洛的雙眼。「你是最強的魔法師,你厭惡人世間的是是非非而離群索居,可是你始終想要愛人,也想要被愛,所以才創造那些和你截然不同的精靈們,不是嗎?」

庫洛聽到侑子之言不禁苦笑。「侑子妳總是這麼一針見血呢。」

「可是他們就算具有個性,也不代表他們有生命,這一點身為創造者的你是再清楚不過了…」侑子把目光轉移到遠方的可魯貝魯斯和月。「我在遇到你之前就聽過你不少傳聞,老實說我當時覺得你很可悲,想要愛人卻不去愛人,反而創造一堆替代品…」

「或許一開始我確實如同妳說的吧…」庫洛撫摸侑子的頭。「但是和他們生活的日子久了,又經歷過那麼多回憶,他們對我而言就不僅僅是替代品,他們是我的家人。」

「我知道,所以我要為當時的想法向你道歉。」

「妳不用為這種事道歉。」

「不,其實我很羨慕你…」侑子的聲音變得哀傷。「我一直都是一個人…永遠都是一個人…」

「妳現在不是了。」

當侑子看到庫洛的笑容,也不禁笑了出來。

 

經過一段不短的沉默,侑子再開了口。

「我曾對你說,這裡是我的故鄉。當這裡還不是被稱為友枝町時,我曾經和我的母親在這裡生活過…」

庫洛只是點了點頭,讓侑子能自在的說下去。

「我沒有關於父親的任何記憶,我的父母似乎不是一椿美滿的婚姻,但我的母親還是沒有抱怨的撫養我。」

侑子看了看自己的雙手,表情甚是哀傷。「我從小就有魔力,起初也只能緩解小傷的程度,可日子一天又一天過去,我連大夫治不好的病都能治好。但我並不在意村民是怎麼看我的、評價我,只要我母親能為我的事露出笑容,我就心滿意足了。」

「某一天領主上門提親,他要納我母親為側室,並要身為女兒的我一同前往。」

庫洛聽到這句話立刻皺起了眉頭,侑子看到庫洛的表情也露出苦笑。

「我和你都見過不少世面了,我和你都很清楚當權者和魔法師聯手會有怎麼樣的後果,可是當時的我和母親並不知道,我們只覺得終於能過上好日子了,所以就欣然答應領主的提議。」

「可和我母親一入住,領主就露出本性,他要我為他占卜他的敵人和百姓底細,當他要攻城掠地或是屠殺百姓時,我都要我幫他一把,領主燒殺搶掠、無惡不作,背後都有我當幫兇…而我的母親被他當作人質,受盡各種不人道的虐待…」

「那不是妳的錯。」庫洛溫柔把身旁的侑子摟進懷裡。

「直到某一天…」侑子的聲音不自覺開始顫抖。「百姓們不堪虐待,他們起兵造反,而那個領主把錯都推到我們母女身上,他說我們母女是『滅世的妖女』,然後他…當場殺了我的母親…」

庫洛聽了把侑子更用力的摟進懷裡。

「我還記得領主發瘋放火把整個城給燒光的場面。」侑子苦笑。「而我母親死前還要我快逃,說至少我要活下去…」

「侑子,妳的母親已經安息了,而且她很開心有妳這個女兒。」

「你怎麼知道的?靠占卜嗎?」

「不用靠占卜也能知道。」

「不過其實我連我母親的長相都忘了,畢竟都活了那麼久…而且要不是我早放下那些事,不然我哪能待友枝町這麼久?」

「妳一直記得母親的事,否則妳也不會用『侑子』這個名字。」

侑子聽到這話身體一個震動。

「『侑子』其實是妳母親的名字吧。」

「我就討厭你這麼敏銳。」

當年的她自覺罪孽深重,這條命又是給母親保下來的,既然如此那就用母親的名字活下去,那就等於母親一直活著…

「只有姓氏是假的,而名字確實是我母親的…」侑子笑了。「那你想知道我名字嗎?真正的名字?」

「侑子就是妳的名字,事到如今沒必要去談論真假。雖然我們魔法師不用本名,可是作家和藝人也是因為常常不用本名行事。總而言之不論是本名或假名都沒什麼意義,重要的是用什麼情感來稱呼彼此。」庫洛對侑子深情一笑。「從我們相遇開始,妳一直都是『侑子』。」

侑子被庫洛所感動了,可是她看了庫洛一眼便低下頭,她不願讓庫洛看到她哭泣的樣子。「你這傢伙就只有嘴巴特別靈活…」

庫洛笑了笑,裝作沒看到侑子哭泣的模樣,只把她擁在懷裡。

 

「我也稍微說一下我的過去…」庫洛摸著侑子的頭。

「侑子妳應該知道我母親的娘家是有百年歷史的道士家庭,他們守護香港好幾世代了,可是李家人現在沒有已經認識我母親的人,所以現在李家恐怕也不清楚我的血脈是出自何人吧。」

「誰叫你這傢伙神神秘秘的…」侑子碎碎念。

「當年我父親作為家族代表到香港時和我母親相識相戀,我母親不顧家人反對就和我父親私奔了,所以我母親的名字在早在李家祖譜銷毀。」

你這傢伙果然是名副其實的世家少爺。侑子心中暗暗的吐嘈。

「可是等到我母親抵達英國時,她才發現我父親其實早有妻室…」侑子聽到庫洛這句話也不禁吃了一驚。「可是我母親那時已經有了我,她走不掉的。在我的印像中母親總是淚流滿面。而且當時西方人對於東方人存在很大的偏見,更何況我母親還是道士,對我父親家族還有整個貴族圈來說,我們母子根本是妖魔鬼怪,人人得以誅之。」庫洛稍微停頓了一下再開口。「後來他們害死我的母親。」

「如果是你的母親應該是有相當能力的術者吧,但…」侑子嘆了一口氣,但即使庫洛沒說明她就已經了然一切。

人言可畏,這世上再怎麼樣正大光明、實力強勁的人,也敵不過流言蜚語。

「…我的母親全身自焚,從城堡上摔了下來。」庫洛皺起了眉頭。「她讓她的一切全都化成灰燼,彷彿她不曾存在過…」

「但你還在。」侑子如此提醒庫洛。

「是啊,只是母親死去的那一天我就離開那裡,再不復返。」

「那你的父親呢?」

「他什麼都沒做。」庫洛的聲音變得冷酷。「不管是我母親被他親族妻子欺凌,不管是我被人嘲弄,還是我母親自殺的那一天,他什麼都沒有做。」

侑子聽了庫洛也不禁沉默。

「所以我從那時就下定了決心。」庫洛讓懷中的侑子直視他的雙眼。「我絕對不會成為像我父親那樣的男人。」

 

庫洛從口袋拿出一個物品,他輕輕的將侑子手抬起,將戒指套入侑子的左手無名指。

「這是…」侑子看了她的手指。「這個年代久遠,而且這是對你很重要的…」

「這是我母親的遺物。」侑子一聽庫洛之言,驚訝發不出一字,只是庫洛笑著繼續說下去。「是我唯一能保住的遺物。」

「我不能收。」

「正因為是妳,所以我才希望妳收下。」

侑子看了庫洛的眼神充滿著深情和寵溺,這樣的庫洛比起「陰險眼鏡仔」的庫洛還不好對付,至少對自己而言是如此。

侑子意識到,她和庫洛剛剛都把事關靈魂的情報透露給彼此了。曾經擁有過妖母女的日本領主,或是養了東方女人的英國貴族,有了這個情報就能順藤摸瓜探查到靈魂的最深處。

但事到如今在意這些也亳無意義。

遠在今天攤牌之前,他們就已經陷得太深。

 

侑子把頭轉向一邊,不直視庫洛。「為什麼你要現在拿出來?戒指你應該是從我們到日本前就一直帶在身上,為什麼到今天你才拿出來?」

「老實說,那時我還不確定。」庫洛摟住侑子的腰,讓她轉身看向自己。「但其實答案我早就明白。」

「你能看透世間百態卻看不清自己的心嗎?」

庫洛露出惡作劇的笑容。「那侑子想必早就明白自己的心了。」

「你…!」侑子發現自己被庫洛套話,不禁語塞。

但庫洛下一秒又浮現溫柔的笑容。「侑子,可魯貝魯斯、月和庫洛牌都是對我無可取代的家人,但是他們在我心中都不比上妳一人重要,所以我希望侑子妳成為我的家人。」

「你難得會這麼坦率呢,而且竟然用這種正攻法,可真不像你。」

庫洛笑了。「這也是一種戰術,而且我對侑子一直是不擇手段的。」

「哼。」侑子覺得又被庫洛給耍個團團轉,可是當她看到手中的戒指心又不禁軟了下來。侑子不得不承認庫洛的戰術很高明。

 

「庫洛,有件事我必須要和你說…」侑子的眼神浮現哀傷。

這件事侑子本來是打算一輩子不對任何人說起,尤其不能對庫洛說。

「我…不能生育。」侑子看到庫洛聽到這句話的驚訝表情,她明白庫洛事先不知情。「小時候我做過那些事,這就是我付出的代價。」

但不像侑子那樣沈重的告白,只是庫洛非常從容且快速的回應一句。

「我知道了。」

「庫洛,你是在同情我嗎?」侑子的自尊無法容許庫洛同情她。「我不需要你的同情!」

「我沒在同情妳。」庫洛再把侑子摟進懷裡。「我希望妳成為我的家人,就是希望妳也能成為可魯貝魯斯和月的家人。」

侑子聽了這話她先睜大雙眼和庫洛四目相交,她透過庫洛的眼神明白他是認真的,之後她把頭深深的埋進庫洛懷裡。

「庫洛,如果你有別人了,我會讓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唉呀,只是這樣我就放心了,我們可以繼續下去。」

「你!」

當侑子要給庫洛狠狠一拳前,庫洛已經深深吻上她的唇。

深刻的、長久的有如誓約。

「侑子,妳永遠不會有這種機會的。」

侑子立刻收起揍人的動作,她展開雙手回抱庫洛。

「我記住你的話了。」

侑子在庫洛的懷裡笑了。

侑子心想,不只庫洛,她自己偶爾坦率感覺也不壞呢。

 

 

-----------------------------------------------------------------

爆字數…光是寫甜部份就爆字數了

後半會大虐,配著背景音樂寫我都預計我會邊寫邊哭了QQ

建議大家去看這首歌的中文歌詞喔。

 

關於庫洛和侑子的身世全是我私設,感覺庫洛就是父母都出身良好的少爺,可是侑子就是從江湖、社會底層爬上來的。

最近覺得庫侑有點魯路修XC.C的感覺,魔王X魔女很帶感,想當年我也很喜歡魯C/LC,不過庫洛比魯路修老江湖而且攻(笑)。這種男女雙方高手過招的感覺很萌!

 

arrow
arrow

    雲緋G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